
杏花村马拉松以前都是警车开道,可惜从2024年开始,警局不再volunteer。因此2024, 2025,2026的赛事,均由志愿者骑车开道。
来自洛杉矶的36岁选手Benjamin Enowitz2小时20分钟率先冲过终点线,但是随后被DNF,原因是他并未跑完完整的马拉松全程。Enowitz直到回到洛杉矶的家中,他才得知自己被定为DNF。
后来调查,说是引导自行车在第13英里处便让他折返,而非在正式规定的折返点(第13英里稍后的位置)。因为没有完成全程,他被DNF,冠军资格被取消了。作为官方道歉,Enowitz可以免费参加明年的马拉松。
因为从12英里到19英里都是折返。我可以看到每个跑在前面的选手,我确实看到他第一个跑过来。我不记得他前面有自行车。倒是后面的选手前面都有自行车。我那时候就觉得很奇怪。
这个赛道是最最简单基本的赛道,跑出去跑回来,而且每年赛道都是一模一样,几乎没有可能跑错的。我真的觉得很奇怪为啥自行车会提早折返,在13英里处和折返处,起码还差了一英里,因为折返那个计时器是在14英里处。
我把我的strava做了一个截屏,大家可以看到折返点在14英里处,也就是说这个人至少少跑了两英里!他时候说他的strava显示26.4英里,如果真的如他所说是因为follow lead bike出错,他绝对不可能跑到26.4英里的。
而且他前面我也没有看到有自行车开道,反正这件事情,挺诡异的。
昨天小布说多跑了一个街区,也是不太可能的。因为这个比赛一直在农田里,直来直去,没有街区,最后上了高架,下来,两英里直接跑到终点,连转弯都没有的。和以前的路线一模一样的。我没有觉得路线出错了。
跑马多跑是很正常的,但是杏花村马拉松的赛道,是能够出错概率最小的赛道了。
公道自在人心,这么小的比赛,都要搞这种drama,就看你晚上能不能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