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出生公民权”辩论 川普亲自出庭 半途愤怒提早离席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6-04-03 08:13:54
Mililani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21:37:00立法的时候founding fathers 也没想到还会有组团旅游到美国生孩子一说。可恶的就是那些钻空子的人。
========================================
钻法律空子是合法行为。川普很多行政命令都是钻法律空子,包括终止出生权的行政命令,抓住管辖权做文章。川普以后果压最高院,这是破坏法治。最高院的权利是解释法律条文而不是依据实用主义曲解法律。如果法律不完善,要立法机构修改。只有国会有这个权力。
遛遛弯儿 发表评论于 2026-04-03 07:13:00
不合理就修宪,行政令能高于宪法?
Mililani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21:37:00
立法的时候founding fathers 也没想到还会有组团旅游到美国生孩子一说。可恶的就是那些钻空子的人。
从容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20:54:39
我们讨论的不是合理的问题,而是法治的问题。世界各国的公民权,大体有三种:1)属地主义(如美国,加拿大和南美一些国家等)2)属人主义(即血统主义), 在欧亚非比较普遍 3)属人主义和属地主义相结合 (如法国,德国,中国)。 中国的国籍法采取“以血统主义为主,结合出生地主义”的原则,即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但父母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不具有中国国籍(体现了特定的属地/定居限制)。

美国总统的职责,是执行宪法和法律,而不是制定和修改宪法和法律。总统不能认为中国或法国的国籍制度更合理,而通过行政命令,停止美国宪法条款的实施,剥夺出生小孩的国籍。

如果认为宪法的这一条不适应现代的世界,应推动修宪法。就象当年宪法第18条修正案全国禁酒令一样,实施了13年,被宪法第21条修正案废除。否则任何一个总统都可以认为宪法的某条不合理,用行政命令取代。
共产党的娘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20:52:27
法官按照法律判案,不能根据特朗普的个人喜好。所以,要废除,也只能立法废除。但没有共识,民主党不可能赞同。
乱我心者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20:34:52
ask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20:10:10
这人说话什么狗屁逻辑,世界上的发达国家中只有美国有这种出生公民权。那么其他国家都是没人性?
哪天大街上来个流浪女,上你家院子里生个娃,是不是就是你家人!
—————
你这人是什么逻辑?我们在讲美国宪法,不是你的逻辑!懂吗?
“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是宪法上写的,也是讨论争论的焦点!你胡搅蛮缠,和流浪女扯得上吗?
pop4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20:30:22
“关键在于"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如果生在美国就代表满足条件的话,修正案难道写了一句废话?
把非法移民排除在jurisdiction之外完全是可以argue 的point.
既然不尊重美国法律而进入美国,就不是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你没有对“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这句话的法律常识。“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和尊重不尊重无关,只和司法是否有权管他有关。

比如你偷渡进美国,警察来抓你这个外国人起诉,法官就会说你“subject to the US jurisdiction”. 就是说美国法律有权管你。明白了?


那么有谁在美国国土上不“subject to the US jurisdiction”?只有极少人。典型的就是外国的外交官等。这也是虽然有这个出生权宪法在,外国外交人员在美国生的小孩无权取得美国公民的原因。






从容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20:17:09
是的,14条宪法修正案本身,并没有提父母是绿卡的,出生的子女才是公民。至于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自修正案通过至今,将近160年的司法解释,都是只有极少数的例外,如外国大使在美国出生的孩子,美国对他们没有管辖权因而外交官的孩子不能获得美国国籍。
---------------------
乱我心者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9:47:47All persons born or naturalize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关键在于"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任何人在美国出生,当然在美国法制之下!他们的父母,即使是非法入境,那是父母!与出生的子女有什么关系?难道川普要实施株连九族的没人性政策吗?
iask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20:10:10

这人说话什么狗屁逻辑,世界上的发达国家中只有美国有这种出生公民权。那么其他国家都是没人性?

哪天大街上来个流浪女,上你家院子里生个娃,是不是就是你家人!

=============================================
乱我心者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9:47:47All persons born or naturalize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关键在于"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任何人在美国出生,当然在美国法制之下!他们的父母,即使是非法入境,那是父母!与出生的子女有什么关系?难道川普要实施株连九族的没人性政策吗?
从容人生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20:07:41
川普在关税的官司败诉后,攻击判他关税违法的三个保守派法官,说他们愚蠢,是RINO和极左民主党的走狗,"They're just being fools and lapdogs for the RINOs and the radical left Democrats," 不忠诚,不爱国,"disloyal, unpatriotic,", "disgraceful", "bad", “embarrassment to their families.” 并强调其中两个还是他任命的,这些法官使他恶心等等。
这次他亲自去法庭,不排除是为了施压。 他以为他可以象操纵国会的共和党人一样,操纵大法官。但如网上文章分析,这样可能适得其反。因为联邦法官一旦被任命后,是终身的。他们很在乎独立的形象。川普的攻击和施压,在某种程度上反而使他们感觉自己更有必要挺身而出,捍卫三权中自己的司法权力,以免让人觉得特朗普在某种程度上操控着他们。
乱我心者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9:47:47
All persons born or naturalize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关键在于"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任何人在美国出生,当然在美国法制之下!他们的父母,即使是非法入境,那是父母!与出生的子女有什么关系?难道川普要实施株连九族的没人性政策吗?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9:46:40
这就奇怪了。我们共和党极右翼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在高院占6:3统治地位,川总还亲自任命了三个大法官,按理说这种判决我们共和党肯定压倒民主党,否决出生公民权,怎么会弄得只剩孤零零的阿利托撑川总呢?其他的右翼大法官都是叛徒,都是民主党的奸细?川总当年居然把左派当自己人任命成大法官了,如今人家全是终身制大法官,无法更换,川总识人的水平真是太烂太烂了!!!
新手一位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9:40:43
过于亢奋,易怒,固执己见。这是啥病呀?
12度圆缺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9:02:23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6:15:05
宪法明确规定,只要在美国出生的任何人,落地即为美国公民!美国现有的宪法根本没有区分,什么人的后代可以成为美国公民,什么人的后代不可以。
-----------------
本人对这个话题没有立场,但你是该更深入了解宪法咋说的 “All persons born or naturalize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are citizens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of the State wherein they reside.”川普利用 “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来做文章
tz2000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9:01:06
虽然改不改见仁见智,但是这次的官司是对宪法语境的定义,而不是修改宪法。
All persons born or naturalize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关键在于"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thereof", 如果生在美国就代表满足条件的话,修正案难道写了一句废话?
把非法移民排除在jurisdiction之外完全是可以argue 的point.
既然不尊重美国法律而进入美国,就不是subject to the jurisdiction.
体制内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8:54:55
川普的爷爷生他爸时有绿卡吗?屁都没有
fonsony1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7:45:29
修天要国会百分之七十五同意?
Tendy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7:44:46
这篇报道严重有倾向性,我相信最高大法官里很可能不喜欢川谱,但是这个法律已经不可能不做一点点改动,让旅游的,或非法移民的孩子再拿到公民权,这是完全行不通的,走到最后看吧。
Theblue3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7:33:51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6:15:05宪法明确规定,只要在美国出生的任何人,落地即为美国公民!美国现有的宪法根本没有区分,什么人的后代可以成为美国公民,什么人的后代不可以。

要废除“出生公民权”这条宪法?那就去推动宪法修改吧。
++++++++++++++++++++++++++++++++++++++++++++++++++++++
说得对,宪法不合理的还有不少。但要废除就必须修宪。要是行政命令就可以改宪法,美国就没有宪法了。这先例不可能开的。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7:07:56
美国需要优秀人才,这种只要在美国生个人就自动全家都合法移民美国的宪法早该淘汰了。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6:15:05
宪法明确规定,只要在美国出生的任何人,落地即为美国公民!美国现有的宪法根本没有区分,什么人的后代可以成为美国公民,什么人的后代不可以。

要废除“出生公民权”这条宪法?那就去推动宪法修改吧。

土共国缸民把“自己认为的”当作真理,在那里跳脚。美国现在那么多人认为特朗普不适合当美国总统,至今不也就举行了三次“no king”的集会吗?因为他们知道,特朗普是宪法支持下的合法总统,不能被暴力推翻,只能耐心等待,等到今年11月份,等到2028。如果在土共国,特朗普早就被推翻了。

在美国,象这种认为不废除“出生公民权”美国就要衰败的土共国缸民,才有几个人头?
一带一路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6:12:00
跟包子学的,想要无赖就改宪法
Joyyu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5:59:58
说卢比奥是出生公民权受益者不对。 虽然他父母在他出生时不是公民。 也是有绿卡吧?

现在要废除的是非法移民, 旅游签证那种anchor baby。 父母至少有一方有绿卡或公民孩子可以是公民。 这是差别。
huih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5:56:54
美国法律是设计给道德公民,good faith,自觉自愿遵守法律。投机取巧钻营酱缸文化里出来的,解读美国法律不是很可笑吗。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5:55:00
估计楼下找抽一次的那位是开月子中心滴。
huih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5:52:37
我在隔壁Bondi贴子里发言发不出去了,一群WM就可以不停的发帖。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5:49:25
俺发现,为什么有许多在美国待了很久的土共国缸民和特朗普臭味相投?他们的一个共同点是,宪法和法制观念淡漠。其实,“出生公民权”的是和非,本身并不会对美国造成什么巨大的不同,但坚持与否宪法/法律是最高治理国家准则,是否尊重宪法至上,则会对美国造成巨大的影响。如果美国象土共国,宪法/法律沦为一张擦屁股纸,那么,无论“伟大领袖”如何英明,美国将会立竿见影里开始衰败。14亿缸民中的很多不懂这个道理。

这里的土共缸民川粉们,不是“出身公民权”会让美国走向衰败,而是违反宪法废除“出身公民权”,必定会让美国走向衰败。违反宪法,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的区别。土共国缸民们,懂得宪法/法律“至高无上”的崇高使命吗?如果还不懂,那么你们和特朗普一样,都是白吃!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5:40:00
宪法规定公民权利,出生权可以通过修宪达成,而不是靠行政命令。这个破口一旦打开,后面的总统都可以发行政令改宪法。
一带一路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5:22:00
理穷词尽辩不过人家只好发脾气走人人
谁想找抽1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5:21:49
北美zhyj_100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13:34在就是自找没趣。他本意是想借亲临辩论给大法官施压的。
~~~~~~~~~~~~~
没错,他就是去施压的,本来坐在旁边,但他忍受不了非C位的待遇,临时要求换到中间,引起一阵骚动。坐下后开始怒目扫视众法官,结果除了川家家奴Alito以外,所有的法官都就事论事,他发现这招不灵,开始烦躁的在手里摆弄东西,直到发现对方上来的律师居然是个亚裔女律师,当下就炸锅愤怒离席,又是一阵骚动。

当初14宪法修正案就是针对美国出生的中国人争议(父母是前清中国公民),他早就痛恨得无时无刻不想推翻,现在又看到一个亚裔脸孔上台,还是个女的,气不打一处来。他这辈子最痛恨的就是能干的女人与他平起平坐,还是个非白人,这脸打的不是一般的重,他脸皮这么薄,回去肯定会再祭阴招。
硅谷工匠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4:19:03
美国不亡都说不过去
硅谷工匠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4:18:26
中国月子中心 v. Trump

俄罗斯月子中心 v. Trump

世界人民月子联合会 v. Trump
yhr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53:59
开月子中心的最反对拉。
涨保田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42:00
美国公民权如果算是有价值的公民权,难免会被人追逐,水清无鱼,要不把美国搞成墨西哥,看有多少非法移民月子中心
江东才子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34:17
你可以加强签证管理,我们大部分华人都是这个法律的受益人,大家应该一起来反对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26:45
巨婴总统好像还没有办法剥夺大法官的权利
梁琥珀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23:28
不仅应该取消出生公民权,还要回溯取消掉所有黄川粉和他们后代的公民权。看他们还舔不舔。
huih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18:03
施什么压。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高法判决之一,总统亲临出席显示案件的重要,引起全国人民更多的关注和讨论。左媒还没有说总统去是施压的。
北美zhyj_100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13:34
在就是自找没趣。他本意是想借亲临辩论给大法官施压的。
huih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09:33
"New sketch confirms President Trump WALKED RIGHT OUT as the ACLU's ridiculous leftist lawyer started arguing for birthright citizenship

Trump stayed for highly-qualified Solicitor General Dean Sauer, and left when the clown show started."

ACLU legal director and oral argue lawyer is Cecillia Wang.
huih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06:51
中文报道还不嫌丢人。中国的生育旅游,上千家推销赴美生子业务的旅游公司,加州纽约的月子中心,这次都被当典型例子举出来。出庭的ACLU律师Cecillia Wang是华人。几个小时的oral argument,总统不可能呆那么长时间。他是在Cecillia Wang开始阐述时离席的。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03:33
修宪吧。损害美国利益的事大多数美国人不会喜欢做。
BeckyLin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3:03:00
应该是禁止非法移民或者临时游客和孩子获得公民身份就可以了。那些在美国有长期合法工作签证的孩子应该给公民身份。
bob2022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2:57:00
法律没错。管住月子中心签证才是正解。
MuYuXin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2:53:00
美国的先贤把宪法写的如此简单不是怕被钻空子而是不让政客轻易随便解释来保护个人权力
竞选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2:51:33
只有国会有权修改宪法,法官只能解释宪法,并安装宪法判决。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2:43:00
出生公民权是美国的国本,万万不可丢弃,法官请主持正义。
Mililani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2:41:00
都是被那些月子中心钻出生权的空子给弄坏了。。
cwang28 发表评论于 2026-04-02 12:39:17
这些法头脑如花岗岩般的坚硬的法官们。这么老版本的法典已经跟不上当前的形势变化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9, 共49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