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全球中产生活,都在大退潮?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一只熊 发表评论于 2026-01-21 12:39:16
这事不是已经被各种反驳得体无完肤,翻篇了吗? 怎么大外宣又给拿出来了?
打印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18:03:35
所以川普的手段是赶走非法移民,增加本国公民的就业和收入。这些都是战术。全球都需要在战略上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
futufutu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16:48:48
你住在这里,当然会担心周围环境。为什么一直说"像我一样"呢?五十步笑百步?
seanie66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9:15:04@
...
再说一次,去关心关心国内的老百姓吧,像我一样。 美国人关我们屁事!
bluewave99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16:23:06
中产其实活得最狗比,全世界都差不多:
交最多的税,干最累的活;补贴没资格,加税跑不掉。
真的哪一天当不了中产,其实也不错。谁也不要说谁、、、
Mary888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11:36:39
物质够用就好。悲催的流浪者如果在耶稣基督手里,也是王子;狂狼的富者,如果不再耶稣基督的恩手中,是什么呢?请阅读《圣经》新约,google可得!为什么《圣经》正确?请google阅读《认识真理》张郁岚著!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11:35:15
在美国无论穷富,不是中产的最爽。
seanie66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10:44:23
那些反中舔共的五毛们都去哪儿了? 都做缩头乌龟了?
老头衫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9:38:00
每年花销维持普通生活 一个人应该是35000左右 如果没有房贷 2次出境飞机旅游 住房 医疗保险越老越贵
seanie66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9:15:04
@ 只影向谁去 讲话要有依据。 我引的文章是墙内发表的,在流浪儿童这件事情上,没人敢夸大。 再看看美国的流浪儿童,2024年香港的报纸说:

美国。。。18歲以下兒童流浪人數增加最多,增幅達33%,涉及約15萬名兒童。此外,黑人佔美國總人口的12%,卻佔貧困人口的21%,在流浪者中的佔比則高達32%。

你自己算算,中国和美国,按人口比例,哪国的流浪儿童比例高?(100-150万比14亿 和 15万比3.3亿)?

再说一次,去关心关心国内的老百姓吧,像我一样。 美国人关我们屁事!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54:00
2008为啥没有出现流浪汉暴增呢,原因大概是个人破产法。房子被法拍,个人宣告破产,贷款不用还了。但是银行体系就遭受了巨大冲击,莱曼兄弟破产了。具体到中国,其实2020年前后,也出现了类似的次贷危机,买房严重透资。按美国的处理方法,很多人应该宣告破产,将房子扔给银行,然后某些银行会破产。但是国情不同,中国的次贷必须老百姓自己扛。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53:29
TO seanie66,我生活在美国,每几年才会回一次国。我在国内是从大城市过来的,回去的时候也见不到什么乞讨的人。但在美国真的不一样,几乎每个大的路口都会有人举着牌子乞讨,其中不乏是身体健康的人们。看他们在汽车间穿梭的那么麻利,我真的不愿意去助长他们懒惰的习惯,所以我基本上不会捐钱。但时不时的看到带着孩子的妇女甚至是一个家庭带着孩子的,我就没法不捐钱了。有一次我开过了那个路口,才看到她们,我就U-turn回来给她们钱。这和我们今天讨论的斩杀线有一点关系,但不是完全相关。但既然你想要辩论,我就指出来而已。其实你所说的美国的流浪儿童(低于18岁的)按比例比中国多多了。这些人吸毒,抢劫,加入黑帮什么都干。只不过我们在美国不去这样这些地区而已。
DonaldTrump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50:46
联邦雇员减少30万多一点,绝大多数是主动离职或退休,被动辞退的不到两万,其中很多还又被聘回去了,还有些找到新工作不回去了。这强国鸡血文只找博眼球的数字。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48:00
2008次贷风暴确实是大斩杀,但是并没有在2008年出现流浪汉暴增的现象,那时就业也比现在困难得多。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45:00
如果考虑资产缓冲问题,那么最大的事件应该是2008年的房产泡沫。由于银行放松监管,让很多没有足够资产和收入的人住上了大房子。然后付不起房贷,最后失去房子被法拍。那时这种现象比现在严重得多。
seanie66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43:39
@只影向谁去 把钱捐给中国吧,像我一样,在2021年之前,我多次为中国的灾情捐钱。 美国人关我们屁事。 去帮帮国内的流浪儿童吧!!!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39:00
至于没有资产缓冲,那是另外概念。理财的基本就是要有缓冲,根本不理财有钱全花光,抵御风险能力当然差。如果说的是美国人的储蓄习惯,那另说,这不是社会经济问题。但是美国人普遍的退休储蓄还是可以的,只要稍有规划,都不成问题。
seanie66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38:14
一个光流浪儿童就有100-150万的土共政府,嘲笑一个有60万流浪汉的美国,让人笑掉大牙!!!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37:08
TO seanie66,我不知道你说的中国哪个年头的事。很多年前中国确实有操纵儿童乞讨的集团,但应该都已经被扫荡干净了。而在我自己居住的城市,我就见过抱着婴儿乞讨的女人。我一半不会给四肢健全,但乞讨的人捐钱,因为他们本可以靠劳动来维持生计。但带着孩子乞讨的妇女除外,因为我不给她们捐钱,我自己的良心就过不去。
seanie66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36:46
@Rosin:下面是墙国内两年前发表的文章,“全国每年流浪儿童已经达到100-150万人", 你说”中国街头也没有流浪儿童“? 多关心关心自己的同胞吧,美国人关我们屁事!

========================

流浪儿童是指年龄在18岁以下,脱离家庭或离开监护人流落社会连续超过24小时,失去基本生存保障而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

。。。。

产生流浪儿童这一社会问题的根本原因在我方看来是经济发展在地域之间的不平衡所导致。

接下来我方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论证我方观点:

首先,流浪儿童的生活环境并不乐观并且他们难以区分善恶对错,单一维持当今政策现状对流浪儿童自身以及社会发展都会产生难以预估的不良后果。

据统计,全国每年流浪儿童已经达到100-150万人,流浪儿童治安案件已占全国未成年人治安案件的 80%以上。他们的的生活来源中仅偷、骗、抢劫就占30.3%。他们普遍没有接受系统教育,价值观念不成熟,往往不能正确区分对错,因此流浪儿童误入歧途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可能性极高。这种流浪儿童群体对社会治安管理具有一定威胁,对其自身身心健康也会造成不可逆的损害。另一方面,他们在街头流浪,甚至在公园、车站、卡拉OK这样的场所里过夜,他们每天靠吃稀饭和剩菜生存。2012年五个流浪儿钻进垃圾箱避寒被活活闷死。这样血淋淋的案例还不足以说明当代中国立法强制收留流浪儿童的必要性吗?

。。。。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35:00
中产的定义很低,按州不同。但是下限一般是60000美元,家庭下限是75000左右。基本上两个人全职工作,最低薪水就能到中产。上限在15到20万,华人家庭如果两个人都工作,基本上都能高于中产,一旦被斩杀,华人家庭可能被落入中产:)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32:49
TO Idado, 你说的“年收入大约4万美元”的最低线工资和这里说的斩杀线没有关系。这说的是已经在拿着中等或是较高收入的家庭(中产阶级),在面对失业以及重大疾病时,没有任何的资产作为缓冲,直接导致自己或是家庭失去住房。这和你说的一个不愿意劳动的懒人,本来可以靠找到一份低端收入工作而不去找,根本就是两个不同概念上的事。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30:00
但只要吸毒或者有精神疾病,最低工资的工作也找不到,那是流落街头最大的原因
seanie66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28:43
@只影向谁去 我再问你这种顽固反中(国人)的人一句:你在美国可看到过一个流入街头的小孩? 我在厉害国看到过在街头要饭的小孩,还是有残疾的小孩。 请你不要顾左右而言他。

我们都是中国人,多关心关心中国人自己,美国人只有美国人去关心。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27:00
中国街头也没有流浪儿童,客观上来讲,美国的收容所和孤儿收养机构比中国还是多多了。但是流浪街头是最后的底线,而这里讲的是中产阶级不可避免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滑落。大部分的中产在维护自己的中产阶级生活方面举步维艰。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27:00
即便在洛杉矶这样的地方,如果仅仅是个人生存,不考虑买房和居住条件,大约1000元可以找到一个合租的房的单间。一年12000美元,不至于流落街头,只要愿意工作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24:00
美国真正的斩杀线,就是最低工资。在加州,去麦当劳打工,没有门槛,只要不吸毒没有病就可以,加州最低工资大约20美元一小时。年收入大约4万美元,约合30万人民币。这就是美国的斩杀线了。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23:33
TO seanie66,你这种顽固反中的人可不可以现实一点?你自己不知道就在这里胡说八道?首先,如果你去google搜索,即使是NYC,平均 household income也才 $127,894。如果是中位数,将会更低。拿年收入$14万以上的家庭,来作为中产阶级来举例,本身就已经是在开玩笑了。美国中产家庭的收入中位数在8万到8.5万的年薪。这些家庭面对20万美元的斩杀线,当然会相对脆弱。

再说,即使到年收入$14万以上, NYC最终流落街头的人也是有的。
seanie66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13:00
楼下反中(国人民)/舔共的人们真是无可救药了。 美国中产家庭,有小孩的负担最重吧? 你在美国可看到过一个露宿街头的小孩? 没有小孩的中产家庭,一个人或夫妻俩年收入$14万以上,如何一夜流入街头? 整天睁眼说瞎话,有意思吗? 强国老百姓的苦难,为什么不去关心关心? 整天盯着跟中国老百姓没有半毛关系的美国人,是什么用心?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06:47
就像我之前所支出的,我自己住的城市斩杀线大概在20万美元,但这个地方的家庭收入的中位数则不到8万美元。当然,如果是说中国人社区,夫妻收入加起来少于20万的人真的很少(至少我自己不知道)。但这不代表这个地区的人都赚这么多钱。站着说话不腰疼,建议在这里否认的人们,多了解了解周边的非华人圈在来发言!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8:02:19
楼下反中的人们真是无可救药了。首先,这篇文章讲的是全球中产的大退潮,而不是单单美国。第二,你自己不去接触,不去了解,就当作美国没有。这种鸵鸟心态真是可笑。

现在在美国很多中国人都是在IT,银行的等高新行业就职,周边的人们也都是同事同行,当然很少接触到真正占美国绝大多数的中产阶级。但接触不到不是你们的错,但拿着自己的无知当理来说,就是你们的问题了。美国绝大部分中产都在面临这种问题,反中的人们因为自己的意识形态而去否认,这和讳疾忌医是一个道理。
seanie66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7:54:08
中国有成语“五十步笑一百步”,土共倒好,活生生出演 “五百步笑一百步” 的闹剧。 看看国内那些没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吧,看看那些被榨干六个钱包的年轻夫妇吧,看看那些养老金¥150的农民吧,看看那些在抢单的嘀嘀司机和外卖司机吧。。。 还好意思整天说美国。 我在美国几十年,知道/认识的美国中产家庭少说有几百家,没有一家变得无家可归的。 土共真是无耻!
sportfan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7:49:18
扯淡的东西,还没完没了了。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7:32:23
二胡一刀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7:21:16老美存不下钱的主要问题是舍得消费,只要量入而出的家庭一般没太大问题,至少我认识的老美朋友邻居几十年了还没听说谁家破产的。

-------------------------
你认识的人太少了。我自从十几年前开始出租房子,就发现老美中产阶级实在是太穷了。作为房东,我真是已经给房客最大的宽容。有时他们不能在每月5日之前付房租,我也会宽容他们一些时间,同时免去罚金,而不像专业的房租公司,超过5天或是10天(根据不同的州法律)就开始赶租客。即使这样,这些年我也赶了很多次租客,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被赶走以后会怎么样,但真的没办法。美国的房产需要换贷款,需要付房产税,保险,HOA以及维修。作为房东,收不上来房租就只能赶人。
二胡一刀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7:21:16
老美存不下钱的主要问题是舍得消费,只要量入而出的家庭一般没太大问题,至少我认识的老美朋友邻居几十年了还没听说谁家破产的。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6:49:00
在美国,年轻人越来越认识到这一点,所以铤而走险的人特别多,所谓的比特币和黄金都有这样的疯狂投机因素在里面,而且美国有很多专门针对年轻人的老鼠仓,还有所谓的“创业”,都是一个意思。靠着W2维持一份体面的中产生活,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只会越来越困难。玛噶的梦想是什么?就是要回到以前那样,拿着个锤子斧子,一天敲敲打打八个小时,就能养活一大家子,车子房子一应俱全。现在已经不可能的。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6:48:17
在我所在的城市,如果是做金融或是IT的中国年轻硕士毕业生,确实工作几年薪水可以到达20万左右,住着2000sqft左右的房屋还是很潇洒的。至于我们做制造业的,有个和我同学校化学博士刚毕业的人咨询,我直接告诉他,趁年轻赶快换专业,不然10多万年薪连养活自己都费劲。至于公司里那些白人黑人同事们,他们的工资更低得多。他们大多数人都住在离公司开车一个小时以外的地方,因为他们根本负担不起公司周边的房产价格。但问题也很明显,就是他们turn over率非常高,因为如果找到离家近的工作,即使工资一样,他们也会离开。现在美国中产阶级的斩杀线太高了,这个斩杀线不仅仅是斩杀美国中产阶级,更是将美国制造业给彻底斩杀了。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6:40:00
很多美国家庭的buffer,并不在于储蓄,而是在于房产股票401k之类的资产价值。所以一旦落难,能够提取equity作为一些支撑。但是如果你没有这些资产,就真的是走钢丝了。所以美国的通货膨胀是必然的,资产一定要升值,货币一定要通胀,一旦房市股市崩塌,老百姓就真的是认人宰割了。而中国这个压力倒没有那么大。对于美国的中产来讲,一定要欢迎通货膨胀,通胀才能稀释掉一些富人的财富,和增加自己那点有限资产的账面价值。普通人W2是不会有什么积累的,古今中外都一样。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6:31:00
所谓的斩杀,并不专门指流落街头,对于中产来讲,最大的恐惧是阶级下沉,失去房屋,失去医疗保险,失去子女的教育机会。申请破产,生活在福利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忍受的。这个中产阶级的滑落,并不专指美国,而是全世界先进的趋势,只不过美国更加显著而已。很多的所谓的美国中产,的确都是生活在各种无尽账单之中的走钢丝的人或家庭。而且美国并没有太多所谓落难之后,周围亲戚朋友临时接济的传统。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6:30:29
以我自己居住的地方为例,是一个在美国中等偏大的城市。现在好一点学区的房子价格都要在$250/sqft左右,也就是说,即使是2千多sqft就要在60万美元左右。如果是按照20%的首付来算(绝大部分美国人根本付不出这么多首付)的30年贷款,每月还款(本金加利息,加房产税以及房屋保险)就要$4000到$5000每月。一年下来光房贷就是5,6万美元,这还不算HOA,房屋修理等开销。如果是年薪10万的家庭,根本不可能负担的起这种开销(贷款公司也不会批准贷款)。而年薪15万的家庭,虽然可以勉强负担,但真的剩不下什么余钱。所以当地的斩杀线应该在20万美元的年薪,但如果住房在3000sqft以上,即使20万年薪还是在斩杀线以下。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6:24:00
有錢的時候,瘋狂消費。不懂得未雨綢繆,這能夠怪誰呢?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5:58:52
真心建议楼下反中的人们闭嘴吧!这篇文章写的每一点,都是实打实的美国中产阶级的现状,也是全球中产阶级的趋势。其实在美国的华人有两点优势,一是很大一部分华人的收入在斩杀线以上(靠自己本职工作和兼职工作如炒股,租房等);二是华人不像美国人那么乱花钱,习惯性的将一大部分收入存起来做再投资。但在美国少量的华人不可能代表大量的美国白人黑人和墨西哥人,特别是那些拿W2工资的人们。他们离无家可归只差一次裁员或是大病而已。
BeckyLin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5:56:00
美国福利很好。失业了有失业金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当前的生活不用断供可以找新工作。而且有工作就有医疗保险。没工作国家也会包医疗费用。如果真的是长期失业导致房子断供了,最坏的结果也只是失去了房子被拍卖还贷款。拍卖的钱不够还债是银行的损失。你不需要倒欠银行的钱。在中国你可能会倒欠银行的钱。如果你还有其它的像是车债信用卡债,最多也是宣布破产所有债务一笔勾销。中国不允许个人破产。美国有收留中心。生活陷入困境的人根本不需要露宿街头。去收留中心包吃包住。中国有吗?
sqqqisbad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5:49:30
整天发这种狗屁文章,满满的负能量。斩杀线以下的老美中产怎样,人家照样经常度假,外出就餐,健身,生活质量一点不差。
终于冒泡123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5:46:00
可见GD多可怕,文学城海华的老土地,现在也被低智大外宣占领
苦恼人的笑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5:37:40
胡说八道。固定支出多是不假,但是老美把度假,健身房,外出就餐,节日装饰礼物,宠物等都算作必要支出,这才是存不下钱的原因,不像老中,即使收入不高也能存下钱。当然,不是说老中的生活方式就好,人活着本来应该能享受生活,全世界都在走向让老百姓痛苦难受的路,不是巧合。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5:36:04
美国的无家可归者们基本上全是吸毒酗酒或者精神疾病造成的。而中国的无家可归者基本上都是失业和生病造成的。这就是区别所在。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5:28:05
“他们和破产的距离,只隔着一次裁员、生病或者房子断供。在中国,我们习惯把这三者称为中产破产三件套。在美国,它们有一个更残酷的名字——斩杀线。”

在当今的中国,这是千千万万的家庭正在上演的悲剧,不同于美国的仅仅是中国政府不允许破产,你房子断供背负的债务将永远跟随你到死。除非你突然又发达了,但是因为没有破产法来消弭债务,你再次创业的机会几乎不存在。而在美国,因为有破产法,所以美国即使有“斩杀线”,也比中国人道多了,显然更残酷的名字只适合中国。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4:24:00
不要总说大外宣。如果你真的过过文中的中产生活,四口人,夫妻总收入20万左右,那么文中大多数的计算确实差的不远。拿福利的永远体会不到的。
Earth_Rover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4:17:53
外宣狗屁文章!
打哪儿_指哪儿 发表评论于 2026-01-20 03:48:00
真TM 扯!
页次:1/2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50, 共54  分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