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胡锡进:有些人把生活安排到国外 不能轻易说不爱国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5-12-27 10:29:39
果然是叼盘,什么盘都叼。
生肖迷宫 发表评论于 2025-12-27 10:29:16
奴才走到哪里都是奴才,基因决定的。
大器碗盛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22:20:42
我想不明白拿什么卖国,在那里早就被清洗成真正的“无产阶级”了。
东西风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21:28:41
老胡当然不敢说,因他知道很多高官包括习的家人都在海外,如一不小心被那些人认为是在影射领导,他就要吃不了兜着走。
知我是谁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20:28:00
在中共国的环境下必须爱国,爱国是最安全最廉价的生存方式。
奇奇怪怪001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15:19:12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13:00:54墙国奴才们连什么是爱国都不知道,就不要来判断是不是爱国了。党妈说爱国就爱国,党妈说不爱国就不爱,哪里有奴才们说话的份!

。。。。。。。。

不懂土匪国就不要乱发言。什么奴才?那儿只有“中国人民”及其家畜!“中国人民”数量为1,名叫刁大犬,其余的活物据说十四亿,都是“中国人民”的家畜!
奇奇怪怪001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15:15:27
叼盘这是为刁大犬洗地。刁大犬那大胖丫头就不爱住土匪国,可她最爱土匪国。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13:04:23
想当年奴才们说刘少奇是卖国贼的,现在摇身一变都是爱国奴才了。在党妈眼里,墙国奴才连爱国都不配!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13:00:54
墙国奴才们连什么是爱国都不知道,就不要来判断是不是爱国了。党妈说爱国就爱国,党妈说不爱国就不爱,哪里有奴才们说话的份!
远山在呼唤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12:50:15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6:57:00说的对,大多数出国者是爱国者,所谓的沉默的大多数。但他们的声量没有黄皮键盘侠大。
+++++++++

你自己弄没弄清楚你到底爱啥?

看你的评论,你应该是一个没脑子的人。

老胡绝对是爱利益的,但心里挺明白。出来当吹鼓手也是为银子。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10:19:40
-- 老胡的所有亲人都在中国国内,我在国外也无一分一厘的财产。

很多年前就被证实在美国有房产,还不止一套。

-- 我接受有一些人选择把一部分生活安排到国外,主要是在西方发达国家。这不能轻易定义为他们不爱国,也不能以此视他们虚伪。

什么是爱国?怎么定义?还有,爱国是否有程度和百分比?一些人选择把一部分生活安排到国外,他们这么做肯定是对自己有利,也就是说比在国内居住更能满足个人利益。那么就是说他们的爱国是在不损害自己个人私利的条件下的爱国。这样的爱国就不是纯粹的无条件地爱国,而是利益平衡的爱国。这样的爱国情怀最多只能说是普通正常,而没有任何高尚和牺牲可言。

-- 身居国外的人就不能爱国了,再爱国就虚伪了,如此绝对的价值判断决不应是改革开放中国社会的舆论逻辑。这不仅会压制爱国统一战线的扩大,还会鼓励舆论的偏激。

既然这样,一个改革开放的国家为什么不许自己的百姓过洋节,不让小姑娘扮圣诞老人,也不许她们穿和服?这是不是压制爱国统一战线和鼓励舆论偏激的行为?权贵富豪可以在美国买豪宅围着圣诞树唱我的祖国是改革开放的体现,那么说圣诞服以及和服是奇装异服并把穿这些服装的小姑娘带到派出所去训话体现了什么?

-- 有容乃大,一般小国做不到,但中国必须做到。

对国内什么人对什么阶层有容了?这包容的范围是什么?是不是在国内包容也是一种特权了?

-- 这是一个相对敏感的地带,在这里故意带对立的节奏是非常不应该的。以此制造流量、收割利益尤其与网上公德背道而驰。

带的是什么节奏?是不是不许老百姓过洋节买洋货,而权贵富豪在国外豪宅豪车则是改革开放有容乃大的中国故事了?另外,什么是网上公德?揭露权势阶层的虚假人设违背了什么网上公德?
华府采菊人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9:27:12
遛遛弯儿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59:49

咋的读不懂文字呀
安在发达还是落后国家不是重点

BLACKINK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9:12:31
姜昆们,和大力为中共唱赞歌的,只回答一个问题就行了:为什么要移民离开中国?
遛遛弯儿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59:49
华府采菊人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19:16但是,总不能说把家安在发达国家是一种爱国吧

安在落后国家就是爱国了?你是怎么爱美国的?
遛遛弯儿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58:29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49:00此生不悔入華夏,家在加利福尼亞!


你有什么要酸的?生在华夏,逢中必反是你的人生信条罢了。大多数华人却是对中美都存在感情,无论是谁有难都会出手相帮。
kl3527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58:00
美国只是一个外国吗?裆国最大的敌人是谁?你不去朝鲜不去俄国不去古巴不去阿富汗不去伊朗,却跑到你裆国最大的敌国来爱你的共产裆国,除了卧底,你还能为什么?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49:00
此生不悔入華夏,家在加利福尼亞!
一带一路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34:00
胡叼盘要润了....!
vincentsjtu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24:00
不在国内占用资源,而是去国外霸占别人的资源赚外国人的钱,还回国支持内循环!国内那些废物键盘侠就偷着乐吧,否则能力更强的人海归,更是让国内就业更难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21:41
嘴巴说不要身体很诚实
看来胡刁也沦陷了
华府采菊人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19:16
但是,总不能说把家安在发达国家是一种爱国吧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8:17:00
党把一部分间谍安排在国外,他们爱党国,身在曹营心在汉。我城的屎相,长剑婆子等人就是这样
BLACKINK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53:47
不能用正常人的心理分析要求强国人。强国生存哲学是精致利己,出国是为自身利益,为后代利益,出来后大唱爱国也是利益,他们不会觉得这是一种心理疾病们。
争争日上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52:57
爱国可以,但是在你宣传的敌人哪里高调爱国,是不是就是个余责成啊?美国应该驱逐他
lazysun-leo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48:03
为中国的进步做出贡献的都是爱国的。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39:46
台倭拿着中华民国的护照效忠日本国,就很爱国嘛
还有没被注册的用户名没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38:30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20:00 一个普通人爱国不爱国又能咋地呢? 真的有资格卖国的是有地位有资产有影响力的人。
——————
感觉有点不对,可不知道哪儿不对~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而人民是汪洋大海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38:26
老胡这话没大毛病,但是:有没有喊着爱国忽悠国内百姓,自己敛财在海外享受再忽悠全世界的?看看北美美加的西海岸。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27:02
对于猪,
出圈是可怕的,
爱圈是生存的前提,
不要轻易说不爱圈。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21:42
只要「愛國」就可以不用在乎禮義廉恥。
指鹿为马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20:27
墙国奴才应该讲清楚什么是“爱国”,然后才能定义是不是“爱国”。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20:00
一个普通人爱国不爱国又能咋地呢? 真的有资格卖国的是有地位有资产有影响力的人。
游浪者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07:00
外国人阿历克斯绝对爱国,窝在美国西部某个贫穷无聊小区,每贴前三楼诋毁美国,赞美中国
sportfan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04:30
文学城把胡奉为神明?为什么连篇登载他的文章?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7:01:47
一个国家是否是文明,不在于是否允许在国外的人说他其实是爱国的,而是在于是否允许在国内的人说他不爱国。
罗马军团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6:59:38
"有容乃大,一般小国做不到,但中国必须做到。"
=

说的比唱的还好听。

你个前意识形态官媒的老编,难道不知道问题不是有没有爱国的权力,而是有没有不爱国的权力?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12-26 06:57:00
说的对,大多数出国者是爱国者,所谓的沉默的大多数。但他们的声量没有黄皮键盘侠大。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7, 共37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