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彭博:中国造EUV原型机为重大突破 未消除芯片差距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我是土豆
发表评论于 2025-12-20 02:19:01
台积电就是一个加工厂,
这个不一样,这个有知识产权,这个事发明创造,这个是科学进步,
打个比分:台积电就是打螺丝的,而这个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级工程师,
不是一个level。
痛打蠢货坏种
发表评论于 2025-12-20 00:05:01
牛逼的中共粪坑国,继续加油努力,超越美国,领先美国。回想起以前苏联帝国在和美国竞争了几十年,在无数领域超越美国后,轰然倒塌。牛逼,太牛逼了!如果习包子能够再活二十年,他的下场一定是被中国人枪毙,毛腊肉一定会被鞭尸。走着瞧,历史正在重演
sysyphe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23:14:45
有了AI,五毛们如虎添翼啊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22:44:01
纠正一下,版权法只适用于保护文学艺术创作,不适用于技术创新(唯一例外是计算机程序),参见伯尔尼公约第二条。另外,专利保护也不禁止用于技术用于研究目的,只是商业应用需要获得许可。
nisuo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9:56:08
三大IP保护方式:
专利:完全公开,短限期法律保护,法律上不能自研
版权:完全公开,长限期法律保护,法律上不能抄但可自研
保密:无限期自我保护,泄密就完蛋,法律上不能偷但可自研
关键词是“合规”,请律师把关,其它都是浮云。
科技史故事:二战中,英德独立研发喷气发动机。二战后,美苏都依靠俘虏的团队复制德V2火箭。
费城废话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9:46:44
无毛无比嚣张
laokanrenao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9:35:28
中国EV,电池已经被西方同行逆向工程多少次了!现在在抄袭稀土提炼技术!中国根本不在呼!
毕纳到拉猛琴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9:24:07
媒体一致认定中国造出了这种光刻机,
川宝马上就兴冲冲批准ASML出售同类设备。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8:20:58
龟兔赛跑的故事,估计城里的那些人是故意不知道,所以兔子在睡觉,别吵醒他们。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12:45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08:00
=========================================
尽管你说的都是事实,但你永远无法叫醒那些装睡,满口胡说八道梦话的人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8:17:30
先解决有无问题。中国EUV光刻机技术突破其实是多头并进,有按ASML技术路径仿制的,也有半自主的,前段时间说建造大型光刻厂就是其中路线之一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7:34:48
长剑倚天,你把AI的提问和回答功能用得炉火纯青,哈哈哈!!!the河已经被你整晕了.....这不公平 :)
北美大篷车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7:28:38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7:15:44说美军抄大疆,因为美国没有公开承认,所以有没有直接抄,可以争论。
---------------------------------
美军抄大疆但是美国没有公开承认。那你是怎么知道的?从哪个地摊文学看到的?
Xibeiqiao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7:22:10
加油贬低中国!中共战忽局就指望你们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7:15:44
说美军抄大疆,因为美国没有公开承认,所以有没有直接抄,可以争论。
但美方深度分析大疆是公开的事实!
美国陆军和内政部曾发布多份拆解大疆系统逻辑的报告。目的不是为了做出一个一模一样的无人机,而是为了分析其加密链路和民用零件高集成化的方案,从而为美军“蓝优无人机”(Blue sUAS)计划提供成本优化参考。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7:12:54
楼下,
你的核心错误在于将“技术起源”与“技术演进中的相互逆向工程”混淆了。
1.双向研究是强国的标配:美国确实是很多技术的发明者,但这并不妨碍美国通过逆向工程研究对手。
冷战时期,美国空军专门设有“外国技术部门”(FTD)。美国逆向工程苏联的米格-21(Have Doughnut行动)和米格-23(Have Pad行动)是著名的解密档案。
2.楼下,你列举了苏联抄美国的例子(如图-4仿制B-29,这确实是事实),但这不能抵消美国也干过同样的事!
譬如,你提到的PFM-1地雷确实仿制了美军的BLU-43。但讽刺的是,由于BLU-43在越战后被美军放弃,而苏联的PFM-1在阿富汗战争中表现出极强的布雷效率。
于是,美军在2020年后重新开始研究廉价布雷技术时,也反向参考了苏联地雷的设计逻辑!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7:02:00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19:56
虽然美国没有像仿制苏联武器那样公开“克隆”一款大疆无人机,但在供应链和产品设计上,美国本土无人机企业(如 Skydio 等)在开发过程中参考了大疆的技术标杆。
-------------
五毛真是黑白颠倒到了恬不知耻的程度。从来都是苏联仿制美国武器好吗,比如图-70、图-75、图-80、图-85都是沿用逆向工程仿制美国B-29的图-4,图160是大量仿制B-1B,米格25和苏27大量仿制F-15,PFM-1反步兵雷完全逆向工程仿制美军在越南战场大量使用的BLU-43龙牙反步兵雷,原子弹和中子弹从原理到制造工艺完全偷窃美国曼哈顿工程的成果....太多例子了,网上一搜一堆的武器都是仿制美国的。其实用装备时间上就能看出来,从战略轰炸机到截击机到空优战机到原子弹到地雷到防空系统和机载雷达,苏联的几乎每种二战后的与美军性能相当的武器的装备时间都比美军晚了10年!到底谁抄谁一目了然。
至于说美军无人机抄袭大疆,简直让人笑掉大牙!美军从越战的1964年就开始大量装备用于侦察的萤火虫无人机并大量投入战场,到现在美军的无人机都发展到多少代了?2006年汪滔在香港成立大疆的时候,是靠着从台湾全面引进生产设备和大量技术人才才在深圳搞起来的,大疆的最初主流设计几乎全部来自台湾,而台湾的无人机则是全部师承美国!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54:36
芯片制作有专利,也有整套制造工艺。中央有号召,肯定有人像大炼钢铁那样一哄而起。但现在有人有钱,追赶一下缩短别人已有的进程也是正常的。不必纠缠什么逆向工程,能抄能仿制都可以。制裁属于不正常状况,应对就要超常规。几年过去了,是应该有成果了。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42:35
楼下,
你犯了非常典型的法律概念误区,将“商业秘密(Trade Secret)”与“专利(Patent)”这两个完全不同的法律保护体系混淆了。
在美国法律体系中,逆向工程不仅是合法的,而且是区分“商业秘密”与“专利”的核心界限。 以下是基于美国最高法院判例和成文法的专业事实,
最高法院的权威判例:Kewanee Oil Co. v. Bicron Corp. (1974)
美国成文法的明确支持
《统一商业秘密法》(UTSA):美国绝大多数州都采纳了此法,其官方注释明确指出:“通过逆向工程获取商业秘密属于正当手段(Proper Means)。”
《数字千年版权法》(DMCA)第1201(f)条:明确规定为了实现软件的“互操作性”而进行的逆向工程是受法律保护的豁免行为。
《捍卫商业秘密法》(Defend Trade Secrets Act, 2016):这是近年美国联邦层面的立法,依然保留了“逆向工程合法”的基本原则。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39:44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25:23
华为5年前哭着喊着“领先全球”的5G如今还有人吹吗?还不是国内国外一地鸡毛?还不是被成千上万的国内消费者狠狠打脸(速度远远不及华为的吹牛,信号稳定性和适用区域远远不及4G)!
—————————————————————————————————
市场地位:截至2025年,华为依然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如果5G真的失败了,全球运营商(尤其是中东、东南亚和部分欧洲国家)不会在2024-2025年继续投入巨资升级 5G-A (5.5G)。
商业盈利:5G 的真正价值不在于手机刷抖音快几秒,而在于B端(企业端)应用。2025年的数据显示,中国已有超过10万个5G行业私网项目,在矿山、港口自动化和智能制造领域实现了真正的降本增效,这才是5G领先全球的“硬通货”。
真实速度验证:2025年实测显示,5G-A 的下行峰值已突破 10Gbps。之所以用户觉得没用,是因为目前的手机应用(App)生态还停留在4G时代,尚未大规模出现需要高带宽、低延迟的新型杀手级应用(如大规模AR/VR互联)。
华为在极度严苛的外部制裁下,不仅维持了5G技术迭代,还在2025年成功推出了完全去美化的 5G-A 核心芯片与原生鸿蒙系统。如果这叫“被打脸”,那全球可能没有哪家公司能经受住这种强度的竞争。
6G 话语权:2025年 3GPP 启动 6G 标准制定,华为的技术提案数量依然位居全球前列。如果5G真的是“吹牛”,全球通信界不会在 6G 时代依然如此关注华为的动作。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33:59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12:41
而且,美国还有法律保障逆向工程的合法合规:
在美国法律框架下,逆向工程通常被认为是获取商业秘密的合法手段,只要获取产品的方式是合法的。美国最高法院曾裁定,通过逆向工程发现商业秘密不属于侵权。
----------
我去,五毛真能胡说八道啊,为了赚那点昧着良心的发帖费真是连脸都不要了。我都懒得驳你的造谣,美国高法如果推出这样奇葩的法律,美国的专利法不都成废纸了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28:58
除了无人机和电动汽车,美国政府和企业在2025年也对多项中国高科技产品和技术栈进行了深度的逆向工程与技术拆解,主要集中在底层架构、供应链逻辑和战略级硬件领域:
1. 软件生态与AI架构:华为 CANN 与 HarmonyOS
随着中国软件自主化的推进,美方研究重点已从硬件转向“软件底座”。
2. 半导体设备:针对中国自主研发的“反向跟踪”
2025年,中国在半导体制造设备上的突破引起了美国的“反向拆解”潮。
光刻机组件分析:2025年12月,有报道称中国已研制出极紫外(EUV)光刻机原型。美国情报机构和相关实验室正试图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相关零部件,逆向分析中国如何利用旧有零件和不同于西方(ASML)的技术路径(如激光产生等离子体技术)实现突破。
先进封装技术:美方对中国领先的晶圆级封装和“芯粒”(Chiplet)技术进行逆向分析,以了解中国如何在先进工艺受限的情况下,通过封装手段提升芯片性能。
3. 先进材料与能源:固态电池与稀土加工
下一代电池技术:除了普通的磷酸铁锂电池,美国能源部和私人实验室正对中国企业(如宁德时代、清陶能源)量产的半固态/全固态电池进行拆解。分析重点在于其电解质材料的化学配方和能量密度控制逻辑,以试图缩短美国固态电池的研发周期。
稀土提炼工艺:中国长期垄断稀土精炼技术。美国军方和矿业公司通过逆向工程研究中国提炼分离重稀土的高效化学流程和自动化设备,以加速美国本土稀土供应链的重建。
4. 消费电子:极致供应链的“成本逆向”
智能手机拆解:2024至2025年间,美方对华为 Mate 系列等最新旗舰机进行了多次精密的物理拆解。这不仅是为了确定其卫星通信芯片的来源,更是为了研究其高度集成化电路板的设计逻辑。
5. 军事资产与防御:拦截技术研究
高超音速飞行器模拟:虽然美国尚未获得中国先进导弹的实物,但通过雷达特征数据和回收的残骸碎片,美方利用计算机数字逆向工程(Digital Reverse Engineering)重建了中国相关导弹的气动模型,用于开发针对性的防空拦截算法。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25:23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24:10
华为最厉害的是在深圳的那个火车连接的类似欧洲几个小城市的巨大的工业园,
-----------
五毛还有脸吹华为?华为5年前哭着喊着“领先全球”的5G如今还有人吹吗?还不是国内国外一地鸡毛?还不是被成千上万的国内消费者狠狠打脸(速度远远不及华为的吹牛,信号稳定性和适用区域远远不及4G)!
华为的鸿蒙3年前哭着喊着号称要统一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如今3年过去了,国产新能源车除了问界和智界,包括比亚迪和蔚小理在内的绝大部分新能源车企的车机不都是用的安卓系统吗?
全世界有哪款产品是华为首先独创的?!华为给全世界研发出哪款独创的技术?!正是因为华为一贯下三滥的用逆向工程抄袭别人,反而泯灭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在创新能力上,国内也就字节跳动令人敬佩。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21:50
还有,在美国民用汽车领域,逆向工程中国电动汽车已成为传统车企(底特律三巨头:福特、通用、斯泰兰蒂斯)应对竞争、试图实现“弯道超车”的常规手段。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19:56
再举一例,和咱们中国产品有关,美国搞得逆向工程,而且还就在这几天炒的很热的美国批准100亿军援台湾的装备清单里,而且是秘密的逆向工程!
虽然美国没有像仿制苏联武器那样公开“克隆”一款大疆无人机,但在供应链和产品设计上,美国本土无人机企业(如 Skydio 等)在开发过程中参考了大疆的技术标杆。
蓝优无人机计划(Blue sUAS):为了打破大疆的垄断,美国国防部扶持了多家美国公司开发替代品。这些产品的设计目标往往就是为了在性能和成本上对标大疆,属于“功能性逆向开发”。
近期争议(2025年):2025年12月,有报道指出美军部署的部分新型监测无人机在硬件配置和外观上与大疆产品高度相似,引发了舆论对于是否“贴牌”或高度模仿的质疑。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12:41
而且,美国还有法律保障逆向工程的合法合规:
在美国法律框架下,逆向工程通常被认为是获取商业秘密的合法手段,只要获取产品的方式是合法的。
美国最高法院曾裁定,通过逆向工程发现商业秘密不属于侵权。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11:28
我需要为逆向工程正名:
在技术研发和工业竞争中,逆向工程确实是一个极佳的创新起点。它不仅是“模仿”或“抄袭”,而是一条通过解构来重构、进而实现超越的路径!
最新案例:通过逆向工程,2025年,美军已通过逆向工程成功仿制了伊朗的自杀式无人机(Kamikaze drones),旨在利用其廉价且高效的设计进行作战对抗。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06:04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5:35:44
逆向工程=抄作业≠写作业。逆向工程的方法根本就不是正常的研发路径,而是偷奸取巧+害人害己的歪路,严重毁灭企业的创新能力!
————————————————
你确定美国不搞逆向工程?
马甲飞呀飞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6:01:00
EUV目前你们还能替西方引以为傲,要好好珍惜
Pc565829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5:45:20
T同意楼下,逆向工程根本不可能搞成一个这么复杂的工程,做过工程的都知道,要做出这么一个系统,一定是对整个系统的原理,设计,工艺都很清楚,是中国人逆向搞出这么一个even,只不过是西方媒体惯有的叙事方骗骗不懂的普通老百姓。他们的叙事方式是这样的,一开始,这个不可能,没有20年做不成,然后就是他们一定是抄袭,一路唱衰是他们的工作,但是有什么用
theriver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5:35:44
本人说了多少遍,EUV光刻机不是几个人在实验室就能鼓捣出来的,更不是挖挖墙角策反几个员工就能逆向工程搞出来的,而是靠全产业的发展水平和全行业的技术实力水到渠成的!
本人早在30年前在国内UT斯达康采用逆向工程拆解和“研发”诺基亚光端机时就明白一个道理:逆向工程能够成功的关键是“每一个零部件和元器件”都能在国内找到替代品!
另外,出国后本人才充分理解一个道理:逆向工程=抄作业≠写作业。逆向工程的方法根本就不是正常的研发路径,而是偷奸取巧+害人害己的歪路,严重毁灭企业的创新能力!
习近平因为深受文革毒害,以为EUV能象两弹一星一样堆钱堆人就能研发出来,以为国外禁售的关键零部件能象克格勃那样派间谍偷来,只能说,这货不愧是小学文化!
Newcomerdude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5:01:11
在共匪国开发就有被偷的风险,而且还培训共匪的牛马技能
断钩,发展自己的工业就好了,有自己工业就有自己的需求
而不是壮大共匪产能需求资助共匪一路强大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4:27:53
中国EUV机,航发动机,航电,核反应堆小型化,材料工业,高精度数字机床等等,和世界顶级先进技术差距还是很大的。
举个例子,美军现役F35,F22,C5,C17,核潜艇和航空母舰都是几十年前的技术了,PLA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糖醋鲤鱼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4:22:01
美国打的贸易战结果中国外贸顺差今年又要创纪录了,狗粮们继续意淫高潮吧
糖醋鲤鱼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4:21:00
狗粮们还活在几十年前的白日梦里,哈哈哈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4:20:21
DJT要建“核聚变”发电厂和中国造EUV原型机实现超越西方技术芯片制造业有得一拼,哈哈!
墙头的一朵梨花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4:14:58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46:14 中国EUV还没有开始量产和投入使用,当然不可能消除芯片差距,但很快中国就会超越。
===============================
梦里什么都有。哈哈哈LOL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4:04:21
现在的中国再强也不应该强迫台湾改变现状
现在的中国再弱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任人欺负
中国的战略重心应该是远交(美国,尽管是一厢情愿),近防(日俄),同时戒躁戒躁,把精力放在国内改善民生,藏富于民。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57:29
同意楼下,趾高气昂才是致命的
要坏菜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56:16
到底谁是喊不醒的人啊?你说的林林总总中国如何牛, 归根结底是钱堆的啊, 中国的钱是哪儿来的, 是从90年代的改革开放加美国的扶持赚来的。一旦源头没有了,一切都是泡影。 这难道看不出来吗?趾高气昂才是致命的。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46:14
中国EUV还没有开始量产和投入使用,当然不可能消除芯片差距,但很快中国就会超越。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37:33
太平洋足够宽广,可以容下中美两国.......
中国既没有五毛认为的那么强,也没有倭杂认为的那么弱。
美国既没有五毛认为的那么弱,也没有倭杂认为的那么强。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24:10
华为最厉害的是在深圳的那个火车连接的类似欧洲几个小城市的巨大的工业园,感觉就是在欧洲生活,研发出自那里。几年前看对那个地方的采访,有一个来自俄国的20出头的,没具体事干,就是整天胡乱思考,发明了不少理论,华为付他的工资很高。华为负责这个创新的科技园的总裁甚至不是中国人,也不是华人,是澳大利亚白人。
等于是要集中全世界最聪明的人。
低估中国是美国本世纪最大的失误,也是中国什么战忽局的作用,张召忠之类的。如今连五代机和极音速导弹都没有的印度都敢说自己是世界第三大空军力量,因为是美国评估的。
而美国这些智库难道不是被中国忽悠的?
连世界上最知名到反华智库,澳大利亚的ASPI去年统计在全世界62个科技领域中中国在其中58个领先。今年的数据是在70个领域中中国在66个领先,比例增加。
这种情况下轻视中国是致命的。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12:45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08:00
=========================================
尽管你说的都是事实,但你永远无法叫醒那些装睡,满口胡说八道梦话的人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3:08:00
昨天看台湾芯片业的评论,华为让中国在光刻机上加快了十年,EUV去年下半年就报道过,当时预计今年秋天可以量产。今年早些时候估计今年内的产量达到80万片。
中国平均每年高阶芯片需要400万个,因此这种产量不够。
中国目前已经在DUV上自产并且出口,不久公开报道前第500台下线。昨天报道美国国会抱怨intel是使用中国的芯片机器制造芯片,有国安风险,可见中国的出口甚至到了美国,原来最早的说法是供应俄国等与西方不对付的国家。
总的来讲,在光刻机发展上西方严重低估中国,原来认为今年中断ASML的DUV服务可以限制中国,不料中国以此为由说ASML破坏合同,强迫ASML回购已经卖给中国的。就是说,中国已经不需要ASML在DUV上。
因此在EUV上大概率也是判断错误,目前报道是中国已经可以生产2nm的芯片,仅仅是产能不足而已。
其实不难解释中国的迅速发展,第一是中国是世界上唯一具有完整生产链的国家,这事情可以成为全世界任何产业的制约手段,你不得不求中国。
第二是钱多,也就可以获得掌握技术的人,而人带来技术,比如梁锦松。看一个韩国教授的解释,韩国芯片业一流人才都在往中国跑,因为工资是在韩国的2-20倍。几年前日本两个一流生物学家落户上海的研究所,原因就是钱,除了工资是日本的两倍,还可以获得日本做不到的数量的研究经费,美国这几年有3千多学者移民去了中国,原因也是美国政府从川普第一届开始削减研究经费。这些人并不都是华裔,今年国会警告美国因此会失去一代科研人员。
另外,其实如果熟悉资本运作,可以猜出大概率ASML的董事会在偷偷向中国转移技术。
ASML是国际公司,并不是属于荷兰,只是荷兰拥有光刻机的50%的专利,美国和日本各拥有25%。董事会里据说也有中国人,资本是需要挣钱的,中国市场占了40%,尽管美国用那25%的专利逼迫,ASML 的董事会不太可能坐以待毙,不排除开发一条新路赚钱,只要看不出是直接的就是了。
目前报道中国在光刻机上使用的是与荷兰不同的方式,是芯片本身已经不是硅基的,所谓新一代的芯片原理,因此不受目前西方光刻机专利的限制。
中国高阶芯片产能不足是肯定的,成品率也达不到台积电那种90%,但毕竟成本很低,成品率不高不那么致命。
二战前欧洲普遍低估美国的科技能力,觉得美国就是能拷贝欧洲技术,生产量大就是了。难道这不是如今对中国的评价?按照可比价格,IMF今年计算中国经济规模是42万亿美元,而不是名义GDP的18万亿,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总量比美国在内的全世界所有其他国家的增量总和都大。
这种经济规模。什么都有可能弄到,包括技术和人才。林毅夫根据美国的科技爆发模式,两年前预估中国会在七八年后有一个科技大爆发。而不久前美国两个学者的电视讨论,他们认为中国人实际上应该获得上百项诺贝尔奖了,只是西方不知道中国的发展水平而已,而中国也不那么在乎诺贝尔奖。
再有就是看看本世纪以来的相关历史,中国一向是被严重低估的。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2:54:32
文科生写出的臆想的东西。首先,大陆走的根本不少ASML的技术路线,还好意思说是ASML团队领导的?其次ASML是用一堆别人的东西拼凑出来的,真正的技术是掌握在美国公司的手里。EUV的核心零件有哪个是ASML生产的?
无聊纽约人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2:52:27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2:36:30中国造EUV原型机和那些93阅兵上的新式武器一样,都是泡沫塑料做的拿来骗钱唬人用的。土共的航空母舰,电磁弹射器,舰载机,两栖攻击舰,载人航天,空间站,国产AI芯片等等都是骗人的垃圾,全世界媒体和个人,大家各取所需开心就好!哈哈哈!
++++++++++++++++++++++++++++++++++++++
如你所言,美国完全没有必要大动干戈打压中国嘛,尽管哈哈哈就好了。
barryv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2:46:00
这我就放心了。既然偷偷摸摸地搞,就说明没有底气,还有大量卡脖子的地方。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2:36:30
中国造EUV原型机和那些93阅兵上的新式武器一样,都是泡沫塑料做的拿来骗钱唬人用的。土共的航空母舰,电磁弹射器,舰载机,两栖攻击舰,载人航天,空间站,国产AI芯片等等都是骗人的垃圾,全世界媒体和个人,大家各取所需开心就好!哈哈哈!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2:32:39
中国的社会底层也确实可悲,政府随便画个饼,就可以充饥半年,饿了再画个饼就是。就在画饼充饥中逐渐死去。
一群人生活得多失败才需要民族自豪感苟延残喘?
elon造出了Tesla,也没听说哪个美国人引以为豪。别人的成功就是他们的,多么可悲的人生才需要借一点光取暖?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2025-12-19 12:26:36
希望美帝能在中国可以用上自己的EUV前, 能做到稀土自给自足
以后美国接管中国的产业, 中国接管美国的产业。 都安全了。
页次:
1
/2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64
分页: [
1
] [
2
] [
下一页
] [
尾页
]
这个不一样,这个有知识产权,这个事发明创造,这个是科学进步,
打个比分:台积电就是打螺丝的,而这个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级工程师,
不是一个le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