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胡锡进:要提振消费,第一老百姓得有钱 就业稳定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东方华夏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15:19:44
美国人一贯勤奋敬业,才没什么躺平休息。
___1984___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13:29:52
中国老百姓有钱也一定要留着,尤其是房子年龄超过二十年的,重建的时候拿不出钱就惨了。
唐宋韵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11:52:13

关键是号称“社会主义国家”要有点社会主义的样子,找不到工作人要有饭吃;普通人、穷人老了、病了,国家要至少有一定程度的负责,否则经济越不好人越不敢消费。
m301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11:14:00
网络经济太发达 导致实体经济不行 叠加房地产经纪萎靡
JohnnyChange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10:36:06
大家开下玩笑,洗洗该干嘛就干嘛。

中国的问题不是蒋匪独裁的问题,而是深层的中国文化问题。
毛委员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要发动文革打倒一切。
刘小波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要殖民300年。
现代的革命者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喊出口号:反Goon不反中,必然一场空。

他们都错了,中国的文化问题根本就不可能解决,日本韩国台湾的问题也一样,走向灭亡是注定的。
洗洗该干嘛就干嘛。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10:23:24
文学城里都有很多人认识到,中共利益与人民利益根本上是矛盾的,解决不了。

经济好的时候中共可以给人民七三开分成,经济不好的时候对不起,优先照顾国企、军费、维稳费,人民么,勒紧裤腰带才是该做的。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10:11:38
呵呵,你连胡锡进对外发表意见都不许,可不就想着解决掉提出问题的人么?嘴里喊一套,做着另一套的不也是你自己么?你若还有一点点羞耻之心,就不会当着众人之面,让前言与后语之间自打嘴巴吧?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9:25:14
楼下反中的人们,嘴上喊反共,做起事来却和文革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一个样,既然不能解决问题,就解决掉提出问题的人。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25:05
胡锡进对外就别再发表意见了,对内多说一点像这样有用的话。
把酒论思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9:59:20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9:25:14
....反中的人们,当年在中国是中国的祸害,现在在美国是美国的祸害!

------8964-------

那他们在美国不是很好么?祸害美国不正是你所希望的么?要么你不希望祸害美国?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9:53:56
老胡,你生在中国,就偷着乐吧。
JohnnyChange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9:53:15
胡 吸茎 居然敢 怀疑 当前 安定团结 欣欣向荣 的大好局面?
敢怀疑广大人民群众 已经取得了 “有钱” “就业稳定” “就业质量高”的伟大成就?

这就是反党啊。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9:25:14
楼下反中的人们,嘴上喊反共,做起事来却和文革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一个样,既然不能解决问题,就解决掉提出问题的人。美国制造业面临的问题,没有比我这样在里面工作超过15年的人更清楚的了。你们反中的人们因为你们的意识形态,就当问题不存在,对于提出问题的人进行人身攻击。当年中国文革不就是你们这种心态才造成的吗!反中的人们,当年在中国是中国的祸害,现在在美国是美国的祸害!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9:17:47
和只影这类五毛辩论是白白浪费时间。文学城是他认为的“外网”,他在这里的言论显然只会是内外有别,为中共涂脂抹粉的宣传。这种以立场决定言论虚实的五毛,他会有什么实话?和他辩论有什么意义?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25:05
胡锡进对外就别再发表意见了,对内多说一点像这样有用的话。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9:03:59
再讲一下产业转移。中国现阶段AI和机器人的全面发展,会彻底封死让中低端产业转移到劳动力更便宜的国家这条路。(如果你愿意,可以搜搜关于打火机这个低端产业)。很多人都有疑问,中国生育率这么低,为什么国家还不刺激人口增长?其实原因很简单,当AI和机器人结合以后,劳动密集型的工作将会被AI和机器人全面替代。这将导致像越南,印度这种有大量低端(无学历)人口国家中的人口将成为负担,而不是优势。只有相对高学历(本科以上),能够和AI机器人配合的人才,才对于未来有意义。其实即使是现阶段,高端,中端,低端的绝大部分制造业都已经焊死在中国了。其他国家所作的,不过是在做中国制造业的外延,或者因为因地取材(如家具业)或者因为躲避关税(最终组装)而已。
把酒论思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9:03:06
所以现在中国的老百姓没有钱,就业不稳定?老胡是想反了么?
------8964-----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8:49:47
TO西门雪, 我作为一个来美国超过20年的人,没资格告诉在中国的人“先忍一下,未来会非常美好。”这么告诉他们的人是中国政府,是习近平。当习近平说出“扛200斤麦子十里路不换肩”的时候,已经说明问题了。而胡锡进在这里说得是,要平衡给老百姓的钱与未来投资的钱,这也是中国人民的要反馈给中国政府的。任何事物都要有平衡,习近平他自己可以吃苦为了更高的未来,但不代表中国人民都会愿意和他想的一样。特别是这里的吃苦,牺牲的可能是一代人(改革开放初期已经牺牲了一代人)。所以我说,如何实现这个平衡,对于现在的中国政府,是个必须解决的大问题!
水落石出286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8:48:51
中国现在是全世界最有钱的,全世界都在抢中国游客的生意。居然说中国没有钱,脑子有问题。
西门雪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8:41:05
回复:‘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35:15
TO 点点点点点,你目光有些太短浅了。对于个人来讲,你说的一部分是正确的,但对于国家整体来讲,你根本就是错误的。中国中心的问题是如何平衡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问题。如果将整个国家比作一个人,中国就是那个努力学习,辛勤工作,同时勤俭节约,将省下来的钱用于未来投资的人。而对比美国,就是一个挥霍无度的富二代,不但将祖上留下的财产挥霍殆尽,现在还是债台高筑。并且因为这些年的荒废,整个人(这里指国家)的能力都是非常低下。这是在宏观国家角度来讲。但从微观个人角度来讲,中国内部每个器官甚至每个细胞都是辛苦的,并且在现阶段无法得到与之努力相对应的报酬。因为这些报酬的很大一部分用于投资以及未来的科技研究。而从微观角度来看美国,每个器官甚至每个细胞都不但可以躺着休息,更是可以得到远超付出的丰厚报酬。因为美国现在做的是透支未来。’

**================**

美国是国穷民富,中国是国富民穷。
中国有一半的民众处于半失业状态,你却告诉他们说先忍一下,未来会非常美好。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8:40:45
很多时候,我对于文学城里的一些人,特别是反中的人们的言论哭笑不得。承认美国不行了这个现实,有那么难吗?任何一个国家的强盛,不在于其政治体制,也不在于这个国家的金融行业或是福利体系。一个国家的强盛,真正在于这个国家的制造业能力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而美国现阶段作为颓废富二代的经济金融形势,彻底毁掉了美国这个国家的制造业能力以及科学技术。我承认,因为美国政府的债务体系以及金融行业,让美国服务业可以赚到比中国服务业多得多的钱。但同时正是因为同样的原因,让美国制造业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一败涂地。这里的中心矛盾在于,当每个美国人都可以躺着赚大钱,拿福利的时候,就没有人愿意去在制造业辛苦工作赚小钱。而无论是美国的金融体系还是福利体系,都是让美国人更懒,更愿意舒舒服服的去拿钱,而不是站着辛苦的工作。这就是美国的现实!
新手一位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8:32:02
美国人口少,密集型产业不适合。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8:28:54
To 点点点点点,我在美国做的是制造业材料科学家(有机和高分子方向),而我所做的无论是在飞机,汽车,火车,轮船以及几乎你能看到的一切东西上都有应用。就算是芯片制造,也会用到我这方面的人才(我在10年前还面试国一家芯片制造企业,是关于紫外封装上的)。你说“我在职业选择能力上有问题”,这点说的不算全错。和我同行的一些过了40岁的材料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我就知道有好几个转到金融和IT行业的。但问题是,这才是美国全面失败的症结所在!因为美国制造业无论想做什么(包括芯片),都需要我们这样的材料科学家和工程师。但美国愚蠢的经济体系(特别是华尔街),已经将我们这类人赶尽杀绝了。同样的,做稀土也是材料科学家,不过他们是无机化学方向。当你说我们这些人“在职业选择能力上有问题”的时候,就是美国走在必败的道路上的写照!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8:04:20
TO 点点点点点,你说反了,民智未开的是美国民众!曾经看过一个搞笑的评论,说美国总统非常头痛,因为美国有的是一群热爱民主,却不爱劳动的人民。如果你说的民智是“热爱民主”,确实是美国“民智”更为”先进“。但问题是美国民众却抛弃了一个最根本的真理,就是只有勤劳才能发家致富。这个真理不仅仅适用于个人,也适用于一个国家。现在的美国,靠自己几乎什么都做不出来!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59:03
TO 点点点点点,你还是以微观小范围来看宏观,这和坐井观天没有分别。先说我自己。我是在美国做了超过15年的资深材料科学家,亲身经历了美国制造业的衰落过程。举一个例子,我当年刚刚开始工作时,有一个在材料界知名的组织办培训,当时有20~30个像我这样的人参加。而前两年我有参加了这个组织办的一个类似的培训,结果包括老师在内,只有三个人参加。这就是美国现阶段制造业的惨状。现在的美国,不仅仅是稀土,而是在制造业全方面的大断层。很多反中的人拿中国的内卷说是,但中国内卷真正卷死的,是美欧日韩等制造业企业。并且中国并没有像当年西方国家将中低端制造业转向其他国家,而是将高中低端制造业的主干都留在了中国。这才是一个国家真正的实力。看看俄乌战争就知道了,西方国家绑在一起制造炮弹的能力,比不过俄罗斯一个国家。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49:37
从道理上看,不难理解习近平以及中国政府的作为,因为这就是中国传统思想中的先苦后甜的具体表现。有些反中的人们不服气,以现阶段中国经济上的问题来反驳。其实在大国与大国之间的抗衡,实际能力是根本,虚浮的经济泡沫非但没有帮助,反倒会成为拖累。中国仅仅靠着30多年的努力,其能力就超越了美国200多年的奋斗,特别是近10年中国制造业以及科技发展的能力,这已经说明了问题。中国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平衡现阶段的人民生活与未来投资的需求。要做到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现有的分配系统,但又不会落入像美国这样挥霍无度,万劫不复的境地,真的不容易。
大器碗盛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46:27
老胡说得对。可是就是有人连这种猪都懂的道理都不明白,可悲!
InNorthTexas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44:57
党民争产。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35:15
TO 点点点点点,你目光有些太短浅了。对于个人来讲,你说的一部分是正确的,但对于国家整体来讲,你根本就是错误的。中国中心的问题是如何平衡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问题。如果将整个国家比作一个人,中国就是那个努力学习,辛勤工作,同时勤俭节约,将省下来的钱用于未来投资的人。而对比美国,就是一个挥霍无度的富二代,不但将祖上留下的财产挥霍殆尽,现在还是债台高筑。并且因为这些年的荒废,整个人(这里指国家)的能力都是非常低下。这是在宏观国家角度来讲。但从微观个人角度来讲,中国内部每个器官甚至每个细胞都是辛苦的,并且在现阶段无法得到与之努力相对应的报酬。因为这些报酬的很大一部分用于投资以及未来的科技研究。而从微观角度来看美国,每个器官甚至每个细胞都不但可以躺着休息,更是可以得到远超付出的丰厚报酬。因为美国现在做的是透支未来。
seanie66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30:46
对,家丑不可外扬! 要时时刻刻为党妈着想,做一个合格的奴才!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25:05 胡锡进对外就别再发表意见了,对内多说一点像这样有用的话。
lalalaland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29:00
老胡说的没错,但都是表面,谁都看的见的东西. 所以是废话.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25:05
胡锡进对外就别再发表意见了,对内多说一点像这样有用的话。
逆风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17:23

老胡说, 回到铁饭碗时代就会就业稳定。

alextelltale 发表评论于 2025-12-12 07:09:00
关键要充分就业,要让被AI淘汰的失业者重新就业。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31, 共31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