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日本制造,在华遭遇到了大溃退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点击此处登录    返回新闻帖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5-12-08 01:03:27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1:23:32 @
美国目前的“输”更多源于政策滞后和地缘摩擦,而非技术“无能力”。中国在规模化制造和备用电力上领先,但美国在AI软件、生态和高端应用(如自动化工厂)仍有优势。

=========

阁下,自动化工厂,中国完全碾压普世老大好唔好?中国的已经有黑灯工厂和无人港口了。而且数量在增长。普世老大在这方面根本看不见土共的尾灯。咋您能拿着弱点当领先的东东呢?总之,能尊重事实,一切就没那么需要绞尽脑汁to find something out of nothing了。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23:25:00
日本製造其實一點都沒有衰落;只是漸漸從B2C變成B2B。現在買到的各類商品,或多或少都有日本製造的原件,而且很多情況是無可替代,利潤也十分可觀!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2:39:21
In Taiwan, TSMC and its suppliers typically build factories within specialized industrial parks, usually requiring just one permit. In Arizona, they must deal with regulations at the city, county, state, and federal levels, needing to obtain thousands of approvals.

"We ultimately established 18,000 rules, which cost us $35 million," said TSMC Chairman and CEO C.C. Wei.

这就是美国目前最大的问题!
不可以使用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2:12:46
连个婴儿奶粉至今还搞不定要海淘的,其他牛逼就不用吹了。
Ela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1:47:20
越南产三星产品质量就是差了。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1:39:30
TO GOATMESSI,同意你的论述,现阶段美国虽然在硬件上全面落后,但在软件上还占有一定的优势。但这些优势也是在快速消失。其实这也是中国政府现阶段让西方经济学家最看不懂的地方。几乎所有的西方经济学家都认为中国应该大幅增加消费,而不是将钱花在制造业产业升级上(软件设计就是其中之一)。我个人认为,中国政府故意的打压金融业,房地产业等非制造业产业,人为的制造大学以上人才的高失业率,从而让这些人在制造业(包括硬件和软件领域)产生激烈竞争。你可以想一想,当现有各行各业的制造业从业人员,看到市场上无数大学毕业生在找工作,他们怎能不去努力搞创新呢?而中国政府这种政策,也导致中国制造业通过市场机制,流向任何中国现有空白的制造业产业,就像一群饥饿的狮子,当吃不到鹿和羚羊等大型动物,他们会将兔子甚至是老鼠一扫而尽。而反观美国,即使是那些做IT的高端人才,工作环境压力低,并且很多都是一边工作,一边搞副业。这样的竞争,美国怎能不输?
糖醋鲤鱼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1:37:54
日本制造在全球都开始衰败了,从汽车到家电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1:23:32
@只影向谁去 “不仅仅输在美国缺乏电力,更是因为美国无法将AI应用在提高生产力上。因为美国没有能力制造大量的机器人和AI结合。”
=======================================================
1,美国电力问题是“痛点”,但不是“输”的核心——它更多放大供应链和政策挑战,而非技术劣势。

2,美国并非“没有能力”大规模制造AI机器人;2025年投资和政策正加速这一领域,聚焦高端整合而非低端量产。中国在机器人量产领先(低成本组装),但美国优势在“物理AI”创新(如人-代理-机器人伙伴)

美国目前的“输”更多源于政策滞后和地缘摩擦,而非技术“无能力”。中国在规模化制造和备用电力上领先,但美国在AI软件、生态和高端应用(如自动化工厂)仍有优势。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1:17:15
2026年,科技一体化进入“战略碎片化”阶段:物理供应链本地化,但数字和知识流动持续。供应链重组:半导体和AI硬件供应链“近岸化”(nearshoring),如美国推动芯片本土化(CHIPS Act),但全球价值链(GVCs)在科技sector仍具弹性,未完全断裂。

科技GVCs对保护主义“弹性”,如苹果供应链虽重组但仍全球布局。云计算和开源AI(如Hugging Face)促进“无国界”创新,WEF数据显示AI影响正加速全球转变,而非终结。企业需投资多元生态(如欧盟的GAIA-X云),政策制定者应强化国际标准(如AI伦理公约)。若美中摩擦升级,增速或降至1%以下;反之,AI突破可重振活力。最终,这不是“结束”,而是向“多极科技世界”的进化——更安全,但也更复杂。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1:16:08
TO 我知道我不知道,你所说的很大程度上都是你想象的,而不是实际发生的。如果你像我一样,在美国做了超过15年的资深材料科学家,你就不会幻想这些了。譬如你说“德国日本和韩国都有完善的轻重工业体系,”这根本是错误的。他们就算绑在一起,也没有。还有关于诺贝尔奖,那是基础科学研究,和现代制造业联系极小,更主要的是关于50年甚至100年以后的未来。还有创新,你只看到了一些引人注目的尖端科技的创新(占创新比例1%),而对于占99%的其他创新视而不见。其实中国的创新要远远多于欧美日韩的总和。看看中国生产的汽车要比美国的汽车fancy很多,就知道中国创新远超美国,而在很多中国垄断的产业则是只有中国的创新。还有你想要将德日韩德制造业产业嫁接到美国,这根本是天方夜谈。且不说这些国家根本不会愿意,就是他们愿意,美国也没有能力接啊。看看台积电在美国的水土不服,美国根本没有人才做,这才是关键。至于你说中国科技水平不如美国,那是大错特错了。美国现在的科技树,只剩下在高处的少数几个点了,而中国则是拥有整颗树。至于AI竞争,美国已经输了。不仅仅输在美国缺乏电力,更是因为美国无法将AI应用在提高生产力上。因为美国没有能力制造大量的机器人和AI结合。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0:49:55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0:35:55日本公司撤出中国,上千名工人没了饭碗,到底谁更惨?

------------------------
对于个人来讲,公司倒闭,自己失去工作,这是很惨的事。但对于国家来讲,如果想要发展新的产业,这是必须经历的过程。日本企业市场竞争失败,导致日本制造业全球收缩甚至破产,这是市场竞争优胜劣汰的结果。而那些失去工作的中国员工,则成为市场上正在找工作的人才以及劳动力。在中国,他们有两方面的可能性。一是去那些竞争中胜出的中国公司,二是流向那些中国还是空白,新兴的制造业。毕竟中国制造业产能也就是全球的35~50%,还有大量的空间让中国企业进入并占领垄断。这也是我说美国制造业没希望的原因之一。,美国市场上失业率很低,高端人才都被以金融业为首的服务业招揽走了。不但如此,因为服务业同等学历的薪资高于制造业,美国服务业甚至在抢夺美国制造业那些仅剩的人才。我自己就知道有些搞高分子材料的同行改行去搞金融和IT业,其中不乏已经40岁以上的人。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0:47:13
@只影向谁去,我不喜欢人身攻击因为我觉得这不是我和你讨论或辩论的目的。大家讲事实摆道理,谁的逻辑清晰数据真实就听谁的。这里是我的回应。
1. 我还是认为产能不一定带来利润。某种情况下产能过大反而是负担。产能不能在市场上得到释放就会引起亏损,除非你能垄断整个市场。目前川普打贸易战和脱钩就是打击中国的出口,也就是让中国的产能成为负资产。能否成功十年之内就能揭晓。川普的劣势是他只剩三年任期。他离任之后他的政治遗产能否得到继承则是未知。
2. 美国制造业空心化确实不能在短时间得到矫正。但德国日本和韩国都有完善的轻重工业体系,关键在于川普能否把这些国家聚合在美国旗下,甚至把他们部分工业体系嫁接到美国。这考验川普的智慧和魄力。如果中国国内继续动不动抵制日韩大骂什么小日本和韩国棒子扒女孩子的和服,那是把日韩往美国怀里推。
3.中国的科技水平和美国的差距仍然不小,看看两国每年诺贝尔奖的获奖人数就很明显。美国的创新能力世界第一。就算几年之后在芯片上被中国赶上,美国还会有新的发明和创造。过去四十年中国有什么世界级的原创么?第二次浪潮和第三次浪潮都是谁引领世界潮流?如果说人工智能是第四次潮流,中国目前有什么东西会使她一定能超越美国独领风骚?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0:35:55
日本公司撤出中国,上千名工人没了饭碗,到底谁更惨?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10:19:57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6:49:43
你的理论建立在中国与日本和欧美国家互信的基础上并有共同的价值观和道德伦理标准。可惜经过三年的新冠疫情和中俄无上限的友谊以及宽衣政府对欧美的神操作,全球经济市场一体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今后就是各个国家根据彼此适配的价值观而建立不同的区域经济体了。那将是不同的政体经济体之间的意识形态和经济制度之间的对决了。类似于二战之后的冷战铁幕已经再次缓缓落下,十年之后就会明了鹿死谁手了。
=================================================================
not really! 你所说的“不同的政体经济体之间的意识形态和经济制度”壁垒也确实存在,但是在资本统治和技术爆炸的年代,这些分歧将会被时间的车轮下被碾得粉碎,全球化的趋势在科技发展的驱动下早已不可逆转。日本传统优势产业如果不能与时俱进,尽快进行产业升级和战略改革,很快将会被时代所抛弃,所以日本工业的明治维新时代迫在眉睫。

如果未来某个时期中日之间爆发局部冲突,中国战败(单纯从技术和工业体系贮备上来说可能性不大,除非发生内乱)共产党会面临下台危机,如果日本战败,日本大概率会爆发第二次产业革命的明治维新。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9:36:36
To 我知道我不知道,和你讨论比较容易,不像有些反中的人们,动不动开始人身攻击。这里逐条反驳你的论点:
1. 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石油:石油不过是制造业产业链上原料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它和制造业错综复杂的产业链根本不在一个维度,没有可比性。而俄罗斯和委内瑞拉远没有垄断石油生产,美国和沙特加起来比他们大得多。你拿它们当例子没有意义。
2.人才,设备,技术和资本:欧美国家有资本,但没有人才,设备和技术。这点再清楚不过了。人才,设备和技术得积累,是至少以20年以上为单位的。欧美国家现在不是追不上的问题,而是根本不知道怎么追,也没有人愿意去追的问题。
3. 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和失业情况:这才是欧美最根本的劣势,特别是美国。现在美国失业率低,根本没有人才愿意去做制造业。坐在办公室里舒舒服服搞金融业,赚得比制造业多成百上千倍得钱,谁会傻的去做制造业?这就是美国的现状。而美国大企业,外有美国国家设置的贸易壁垒保护,内有各个行业巨头的垄断,都是在养尊处优的躺在美国金融华尔街里过日子。当面对那些在中国竞争中,变得如狼似虎的的中企们,根本没有任何还手之力。有竞争,才有进步。美国制造业非但没有竞争,连人才都没有了,怎么进步?

4. 中国政府自己给川普递刀子:美国真的没什么刀子可以用了。现在还有芯片可以勉强卡中国几年。等到连芯片都中国产业垄断了,美国就像是一个在襁褓里的婴儿,哭喊着要和中国这个衣食父母搞脱钩。问题是,奶从哪里来?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9:05:13
@只影向谁去, 拥有产能就代表能垄断市场就代表盈利的能力?俄罗斯的能源产能够大吧,没有市场没有买家它能交易能盈利?委内瑞拉的石油资源够丰富的吧,没有市场和销售渠道只能埋在地底下荒废。人才,设备,技术和资本也是全在中国?你太乐观了。欧美国家没有人才,设备,技术和资本?你说说哪些人才设备和技术是中国独有而西方不具备的?至于资本,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和失业情况你比我更清楚。至于你说的任何制造业跨国公司,必须要在中国这个大市场中竞争来获得竞争优势,才能生存。过去二十多年确实如此,但以后规则变了。这就是川普要重塑世界贸易的目的,至于他是否能成功则不好说。如果中国继续战狼充斥朝野,继续与俄罗斯和北朝鲜深度绑定无上限,那就是中国政府自己给川普递刀子了。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8:12:51
中国制造业占全球产值比重巨大,近几年普遍在30%左右,甚至有数据接近35%左右,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上升。同时,这个数字远远低估了中国制造业的实际能力,因为这里说的是产值。中国制造业所生产的东西,本来就比其他国家便宜得多,更不用说很多中低端产业产值不高,但它们实际得产量和重要程度则是远超它们的产值(稀土产业就是例子)。如果是从制造业的数量以及种类来说,中国制造占全世界制造业的比例应该已经超过50%,甚至更高。到了这个比例以后,马太效应就超过其他因素发挥效力了。因为上、中、下游的制造业全在中国,人才,设备,技术和资本也是全在中国。任何制造业跨国公司,必须要在中国这个大市场中竞争来获得竞争优势,才能生存。这就好比中国市场已经到了飞机坦克的阶段,而其他国家只是在长矛弓箭的阶段。特斯拉就是最好的例子,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磨砺自己的技术和产品,回到美国就是碾压性的存在。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8:01:56
TO 我知道我不知道,同样的,你的论点我还是不赞同。原因很简单,价值观和道德伦理标准,在市场经济规律面前连渣滓都算不上。你所说的意识形态面对中国高度产业自动化,全方面的产业体系,就好比唐吉可德骑马持枪去攻击风车,根本是又荒唐,又可笑。中国现在所建立的,是从原料到中间体再到最终产品的错综复杂的产业体系,而这个产业体系垄断从低端,到中端,到高端制造业所学要的一切工业产品。全世界任何国家只有两个选择,一是主动成为中国制造业的支流,二是选择与世界隔绝,让本国的制造业全面落后世界先进的水平(就像满清末年落后于西方各国一样)。而更可怕的是,在不久的将来AI和机器人的结合,这将让中国的生产效率百倍千倍高于其他任何国家,断绝任何劳动密集型国家走中国老路的机会。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6:57:04
日本产品无法与大陆快速发展的家电和办公室设备比美,被淘汰是大趋势。如果汽车制造也输给中国,那会是更大的溃退。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6:49:43
你的理论建立在中国与日本和欧美国家互信的基础上并有共同的价值观和道德伦理标准。可惜经过三年的新冠疫情和中俄无上限的友谊以及宽衣政府对欧美的神操作,全球经济市场一体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今后就是各个国家根据彼此适配的价值观而建立不同的区域经济体了。那将是不同的政体经济体之间的意识形态和经济制度之间的对决了。类似于二战之后的冷战铁幕已经再次缓缓落下,十年之后就会明了鹿死谁手了。


-------------------------------------------------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6:07:49
其实如果现在日本精英阶层可以接受现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将日本的制造业全面嫁接在中国制造业这个干流上,主动让日本制造业成为支流。这是未来日本制造业唯一生存下来的机会。而这个窗口期不会太长,以现有得发展趋势,最多5到10年。如果日本做不到,那么日本就会和美国一样,成为全面去工业化国家。
伊麗莎白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6:08:27
我上大学的時候,富士彩色胶卷是最牛的奢侈品牌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6:07:49
其实如果现在日本精英阶层可以接受现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将日本的制造业全面嫁接在中国制造业这个干流上,主动让日本制造业成为支流。这是未来日本制造业唯一生存下来的机会。而这个窗口期不会太长,以现有得发展趋势,最多5到10年。如果日本做不到,那么日本就会和美国一样,成为全面去工业化国家。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5:55:37
楼下几个反中的人又在这里强词夺理了。日本制造的衰败,不仅仅是在中国,而是在全世界。就像当年的索尼,在家用电器上可以说是如日中天。但到了今天,除了相对小众的游戏机,索尼基本上就没剩下什么了。其中心问题就是日本企业对于电子消费品的理解有问题。现代电子消费品,最重要的就是变化快。而日本制造业做东西,质量虽然好,但根本赶不上变化快的特点,结果就是一个一个的日本品牌在全世界范围内消失。现在仅剩的汽车业也岌岌可危。本田和尼桑都已经处于破产边缘,而即使是丰田,也就是靠着相对封闭的美国市场和日本市场上苟延残喘。这里说的丰田利润高,不过是因为美国市场和日本市场的贸易壁垒罢了。在全世界范围内,无论是中国,欧洲还是东南亚,日系车包括丰田,市场占有率都是大降。日本制造,只有昨日的辉煌,今日的衰败,明日的灭绝。
水落石出286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5:55:16
固步自封,不思进取,质量下降,没有竞争力,毁败是自然的事情。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5:39:20

美国对中国开放的市场还小么?中国商家来美国开厂买地何其多?直到今天中国政府兑现了多少当初为加入世贸做出的承诺?要说MAGA是民族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那也是美国被别国褥羊毛多年后的痛定思痛。不说别的,当初中国政府在外资企业强推建立党组织要参与经营管理,这你敢否认么?

------------------------------------------------------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1:21:32
狭隘民族主义?中国市场上跑的是世界各国的汽车,美国街上有多少辆中国产汽车?美国敢开放汽车市场吗?MAGA何止是民族主义,贸易保护主义
smart321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5:05:39
日本产品还是好产品,就是在中国面临低价竞争无法应对,中国的国产品牌价格低而中国消费者消费降级,日本企业要么降价竞争要么退出中国市场,权衡利弊,还是退出中国市场。中国以后就会充斥各种国产的价格低质量差的产品,这种趋势还会扩大,面对国际市场的外资没有出路,面对中国市场的也没有出路,只能从中国撤离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3:42:06
竞争不过只好关门,就这么简单。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3:25:00
ajaychen: 美國有中國產汽車,但性價比太差,很少人買。
毕纳到拉猛琴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1:44:35
日本牌子这种情形很正常:被彻底超越之后,只能被淘汰。

美军现在也看到了同样的未来。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1:21:32
狭隘民族主义?中国市场上跑的是世界各国的汽车,美国街上有多少辆中国产汽车?美国敢开放汽车市场吗?MAGA何止是民族主义,贸易保护主义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0:39:19公平地说,很多在中国的国外企业是夕阳产业,退出中国市场是一种必然。但中国商业社会本身不尊重知识产权以及恶性竞争还有一些国人狭隘的民族和民粹主义,也加速了国外企业退出中国市场的步伐。当非公平竞争成为国际商家对中国市场的共识,中国也就会遭受国际资本的冷遇而影响自己的经济发展。
真环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0:44:29
看看酱缸国和缸民那个揍性
我知道我不知道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0:39:19
公平地说,很多在中国的国外企业是夕阳产业,退出中国市场是一种必然。但中国商业社会本身不尊重知识产权以及恶性竞争还有一些国人狭隘的民族和民粹主义,也加速了国外企业退出中国市场的步伐。当非公平竞争成为国际商家对中国市场的共识,中国也就会遭受国际资本的冷遇而影响自己的经济发展。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0:08:51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0:01:00
中國製造的確是價廉物美。但有很多工業材料上,哪怕是萬分之一差錯都不能,那就只能用日本製造。
=====================================================
真普選难得说了一次比较客观的观点,不容易,哈哈!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0:01:00
中國製造的確是價廉物美。但有很多工業材料上,哪怕是萬分之一差錯都不能,那就只能用日本製造。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5-12-05 00:00:00
ajaychen: 你們中國手機的攝像頭是用哪裏的?中芯用的光黑膠是哪裏來呢?
ajaychen_2024 发表评论于 2025-12-04 23:51:45
没有技术创新就是死路一条。日本现在除了汽车,没有剩下多少能独当一面的产业了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5-12-04 22:33:55早就说过,呆在中国发展,最终都是死路一条。当你没东西可偷后,各级政府就会找各种麻烦,让你主动乖乖交出市场,想挣共产党的钱,门都没有。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04 23:49:44
没有人可以否认日本制造的优势和传奇,但也无需颠倒黑白,无脑反中国产品。

举个例子,苹果几乎所有的产品线都在大陆,质量如何大家有目共睹。大陆偷了这么多年,偷成了吗?苹果手机和电脑被大陆产品全面取代了吗?

所以日本制造败走大陆市场不是被偷的结果,而且是市场选择,企业利润和战略发展需要的考量。佳能依然在欧美畅销,正如其他败走中国市场的产品一样。

大家理性对待,无需贬日吹中,更无需相互谩骂。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04 23:40:37
再说一遍,最烦城里那些张口就来的无知脑残,只要说点事实(但凡说点大陆发展的正面事实)就被说成是五毛。扣帽子谁不会,有本事有见解就拿出事实讲道理,别动不动就出口成脏的无脑骂人!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04 23:36:54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5-12-04 22:33:55
早就说过,呆在中国发展,最终都是死路一条。当你没东西可偷后,各级政府就会找各种麻烦,让你主动乖乖交出市场,想挣共产党的钱,门都没有。
===================================
无脑黑就没意思了,对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先撇开一边,这里只谈事实,日本的发动机技术其实大陆学了几十年也没学会(如你所说的偷),结果电动车(电机技术)实现弯道超车,现在电车技术和销量全面超越日车企(日本人自己也承认)。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无人机技术,载人航天,航空发动机技术,材料技术,量子通讯等等。土耳其,越南,印尼,印度,韩国包括美国自己也都在(你所谓的)“偷”世界其他各国的相关优势技术。但问题是,你要偷也得偷得成,学得会啊!比如印度的航天航空和其整体军工产业(到现在连子弹炮弹都无法生产自足).......
老佐罗38 发表评论于 2025-12-04 23:21:47
“因为技术革命被灭亡” 还有比这不要脸的吗?哈哈,真能自我安蔚。五毛真的把别人当傻子!!
雾蒙蒙雨霏霏 发表评论于 2025-12-04 22:44:14
风流总被风吹雨打去,没有永远不倒的企业,因为技术在革命,一项革命性的新技术的出现,必然导致哪些还在靠吃旧技术的饭的厂家灭亡,市场就是这么残酷,这与在那个国家没有关系。
tudoutudou99 发表评论于 2025-12-04 22:33:55
早就说过,呆在中国发展,最终都是死路一条。当你没东西可偷后,各级政府就会找各种麻烦,让你主动乖乖交出市场,想挣共产党的钱,门都没有。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2-04 21:59:49
别的不说,家里买的日本丰田爱知工厂原产Lexus GX460开了10年,0故障,0维修,0额外花费(除了必要的常规保养)。祖传的陆地巡洋舰(Land Cruiser)1UR-FE 4.6L V8发动机可靠性极佳,二十多年基本没有对手!

实话实说,日本原装产品质量依然如故,但是确实守旧不思进取,对于新技术的应用极其保守。比如数十年外观如一的松下笔记本电脑依然设计如初,而且价格死贵。

中国产品普遍外观时尚,新技术迭代极快,但是产品的中长期质量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中日两国产品的优势能互补,基本可以称霸全球了!
页次:1/1 每页50条记录, 本页显示143, 共43  分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