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余茂春:美国需要学习高市早苗的“战略清晰”
只有登录用户才能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
登录
返回新闻帖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5-12-01 19:30:25
咱无毛都是白眼狼,见到黄人就狂吠;川白说侵台就炸丫首都却装作听不见,哈哈。
bl20120
发表评论于 2025-12-01 14:26:40
跟川普干了这么久,余难道还不知道川普处理国际关系的标准是对美国是否有利而不是美国是否有事,看来余的智商甚忧。
welgoindco
发表评论于 2025-12-01 11:34:11
土供果就是矫情,逼急了以后台湾公投入美,啥事都没了。呵呵
ln2020
发表评论于 2025-12-01 07:45:22
战略模糊, 如高手过招时收拳蓄势,保留各种变化和后招,静待对手破绽;战略清晰,就被各种道德绑架难以变化,如同拳头一直伸直,招式用老,等着被对手借用反制。乌克兰搞战略清晰,没入约却被入侵;老拜搞战略清晰,普丁吃了定心丸开干。好歹干过国师,不知该说是蠢或坏? 难怪川总不用。
北美大篷车
发表评论于 2025-12-01 06:27:45
break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23:46:00如果这种理由也能行得通,那新加坡对中国南线海运至关重要,中国就可以驻军附近; 日本对中国北向海运很重要,中国就能在日本附近驻军.
-------------------------------------------------------------------
你的理由行得通,问题是你要有这个实力。因为新加坡对中国南线海运至关重要,美国就在新加坡驻军,中国很难受的。
如果中国实力足够强大,中国肯定在日本附近驻军.
hkzs
发表评论于 2025-12-01 04:55:32
其实大家都在模糊比较好。一些话讲得太清楚了不好。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说。归根结底,保持台海和东亚和平对各方都是最好的结果。
谈今论今
发表评论于 2025-12-01 03:55:46
这狗已是丧家之犬。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5-12-01 03:39:58
这是一条丧家之犬,特朗普早就抛弃它了。
shiren1818
发表评论于 2025-12-01 03:26:52
战略寻死。
break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23:46:00
如果这种理由也能行得通,那新加坡对中国南线海运至关重要,中国就可以驻军附近; 日本对中国北向海运很重要,中国就能在日本附近驻军
bigo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23:39:15
台湾何尝不是耍流氓,自己军事强的时候叫嚣反攻大陆,派高空飞机到大陆,军事衰败了就舔着脸说民主了,要独立了。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22:42:39 现在匪共鼓吹“统一”,不过是仗着自己的军事实力耍流氓罢了。
天涯散客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22:42:39
历史上从来没有过政治法律意义上的“一个中国”。所谓的“中国”,不过是近代人制造出来的一个地域称呼。从前在这块地盘上,有过一个大明国、一个大清国,甚至大明和大清曾经同时存在过,所以什么“只有一个中国”的说法,不过是共匪制造出来的“神话”而已。即使是辛亥革命以后,曾经有过只有一个的中华民国,但是不久以后就有匪共成立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打破了“一个中国”的神话。中华民国已经延续了一百多年,虽然从占据全大陆变成局限于台湾一地,但是这个国家还是存在的。匪共通过分裂中国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虽然造成了“两个中国”的事实,却没有什么把台湾强行纳入自己的统治的法理依据。现在匪共鼓吹“统一”,不过是仗着自己的军事实力耍流氓罢了。
所以余茂春的说法是一针见血,戳破了西方国家政客的虚伪怯弱无知。现在的西方政客的其实同二战前的张伯伦之流是一路货。
千客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22:04:55
台海出现战事, 美国和日本不可能袖手旁观, 中共是自欺欺人。
大阪书生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21:05:21
此人面相狰狞。
hillmodel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20:27:00
看到楼下那些跪舔“余茂春”的,恶心。
余茂春如果真正的有楼下某些人说的那么“清醒”,也不至于让川普政府现在乱搞贸易战,在中国面前好像没有得到什么好处。
bigo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9:58:24
余靠彭佩奥上位,和台湾一样下错了注。彭被大陆制裁,相关公司都躲着他,彭只能三番五次的到台湾捞钱。余最近好像不是第一次访台了,估计也是口袋紧了。其实越这样,川普越不搭理这两个二货。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9:34:19
高市早苗是在替美国试探中国的红线。
Ra11y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9:18:05
日本右翼一直在寻找理由突破被美国强加的军备枷锁,台湾问题正好,傻傻的战狼外交还不断配合,嘴炮越响,日本发展军备甚至核武的理由就越充分。
现在中共已经被战狼搞得骑虎难下,东海将有一战,无论胜败,都会成为日本重新武装成军事强国的契机,美国大发军火财乐见中日恶斗,两败俱伤。
老同盟I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9:08:57
余茂春如今一只丧家的走狗,毫无价值用处的寄生虫!如果按这又坏又蠢的家伙的邪恶想法,中美走向全面对抗,实属两国人民之灾难,世界之灾难!这厮特么的居然吃天朝饭长大的!没有CCP这厮一定会像他的父辈在天朝的某个角落修理地球!
老同盟I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9:05:51
余茂春这厮滥透顶了!台湾与远隔重洋的美利坚利益攸关,特么的就与一箭之隔的天朝大陆无关?!余的邪恶在于把生养他的国民没有当成与他侍奉的主子一样的人看待!!天朝14亿人的死活,与美国主子比就是命贱如蝼蚁!关我余叫春何事!余信奉的依然是丛林法则,谁强归谁!就像有强盗流氓看上了余茂春的女眷要强占一样,余问凭啥?强盗答曰“看你女眷的脸蛋就知道了,她们对我的欲望来说很重要"!按余茂春的逻辑就欣然从命!哈哈,话又说回来,谁会把这蠢货的话当回事!!除了更蠢的吾等咸人!!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51:02
大多数参与公投的波多黎各人支持成为美国的一个州,尽管近几届公投的投票率较低,结果也各不相同。最终,是否接纳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的一个州,掌握在美国国会手中。
SeSeYiY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42:08
现在老美的经济外交政策就是长期精准打击中国人。有些人还在那儿玩过时的话术,以为别人都是智障。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41:42
这货你知道什么叫误区,放了一堆屁,你就说Puerto Rico想不想成为美国一个卅或并入某个卅?一个没受什么教育低等货在我面前称误区。你对你自己几个洞哪个是误区搞清没?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34:52 如果中国大陆如美国那样,能愁台湾不归(美国托管多岛都想加入美国)。
———————————————————————————————————
这是一个认知误区!
拿美国的波多黎各来说,在美西战争后获得波多黎各(1898年,西班牙赔的殖民地),美国当时确实面临着国内的经济挑战(如1893年恐慌的影响),美国当时处理波多黎各的方式体现了其新兴帝国主义的务实态度:军事占领、经济剥削,并逐步建立一个由美国控制的殖民管理体系,而非立即投入大量资金建设!
老李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33:26
老余一针见血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32:00
楼下要区分中国人和中共人,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方玉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31:15
原来是小人的思维和认知。
dolphin9999us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10:26
川普应把余茂春送回中共
SeSeYiY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10:13
虽然中国反击姿势有点难看,但这个巴掌一定要狠狠扇。否则后面效仿的会花样百出。余就是一个美国人,站在美国角度遏制中国是国策。如果人在中国还在那儿鼓掌欢呼,那就是有病需要治了。
dolphin9999us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09:08
余茂春看似反共其实他是要美国让中共有紧迫感快速扩张核武, 中共完全由此能力, 目前受制于国内国外舆论,所以余茂春是中共的深喉, 要当心此人的阴险
Peter1111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8:04:06
如果美国能够公开明确地宣布其必然干预台海军事冲突当然更好,即使没有,在日本公开宣布干预立场之后美国的支持态度,以及美日有安保互助条约这个事实下,美国实际上已经不言而喻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一是如果美国没有干预台海军事冲突的意思,一旦日本与中国因台海发生军事冲突,美国岂不是受美日安保条约约束,将被迫加入这场战争,那她现在对日本的立场能高兴和支持吗? 二是,美日有经常性的战略沟通,在没有与美国进行协商和定调之前,日本可能独立地确立军事干预的立场吗? 所以日本这次的宣布,既不是偶然的,也不是孤立的,背后有美国的影子。
johnifanx98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50:00
战略模糊和战略清晰的界限本来就是模糊的。余博士显然是想把这个界限向清晰的方向推进。没毛病。
markLA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42:17
延陵季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0:23两岸保持现状最好,看谁对百姓好就是正道。天底下总有些妄人,魑魅魍魉之辈。谁妄动刀兵就是历史的罪人。
延陵季子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4:47湾湾是保留中华历史文化最好的地方,对比对岸的物欲横流,牛马躺平,贪污狼藉,谁好谁坏一目了然。。。
================
正解!+1
爱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36:00
台独出钱, 为什么不为主子说话, 拿谁的钱就得给谁办事
beixuanlv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29:28
赞余茂春,说得好极了!
清如许1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20:12
居然有如此见薄识浅之人,竟然认为台湾独立了最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懒得再写,就把今早回答另一头发长见识短的评论拷贝在此吧。
美国如果想灭朝鲜,在它拥核之前就干了,现在朝鲜那点破核武也阻止不了美国灭它,美国部署在韩国的俄亥俄战略核潜艇可装载256枚核弹头,想对朝鲜灭国那是几分钟的事儿,而朝鲜那点核武对美国几乎没有任何威胁。
美国留着朝鲜存在那儿,战略目标是扼制中共国的扩张,无论是萨德系统还是俄亥俄战略核潜艇的部署,针对的都是中共。朝鲜的那点核武虽然对美国没有威胁,但可构成对韩国的毁灭威胁。只要朝鲜对韩国的生存构成威胁,韩国就会有求美国的保护,美国就能继续经营在韩国的军事基地,驻扎军队,部署战略武器包括核武威慑。而朝鲜一旦对韩国的生存威胁彻底消除,那么韩国一定会把美军从韩国赶出去。
这和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是同一个道理,美国不希望台湾独立变成一个类似新加坡一样的小国,那样美国的保护就不被需要了,美国扼制中国扩张关键的第一岛链也就破防了。
goodmum 发表评论于 2025-11-29 21:17:00
朝鲜不敢打,人有核武器,伊朗委国都蚂蚁随便踩
liu98065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16:23
终于明白余大傻为什么被踢出川普政府了。谁听他的谁倒霉。这种人不是傻就是坏,挖坑让人往里跳。美国要是有能力,早就让台湾独立了,那最符合美日的最大利益。可是现实吗?大国博弈哪能只想自己的利益?
老酒喝多了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18:00
余教授应该入内阁,提供专业咨询
xkck138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11:00
真正的愚茂蠢, 这货的智商超过了历届美国总统的总和。
xidada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7:09:00
余博士 有头脑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6:46:23
余主任这种胸怀治国本领的牛人,又是伟大川总第一任的红人,现在还是个主任,岂是一群诅咒中华民族的倭寇能比的?我就没看过余主任公开诅咒中华民族
cyte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56:10
看来余主任在北美不孤独啊!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37:54
中华民族是梁启超在1902首次使用的,泛指在晚清疆域里生活的各个民族,也有政治含义。后其实孙中山在1894年就用驱逐鞑虏恢复中华作为同盟会的纲领
诅咒这么大的一个多民族团体,你得多反人类?不喜欢作为其中一员,悄悄不来往就不错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34:52
如果中国大陆如美国那样,能愁台湾不归(美国托管多岛都想加入美国)。
———————————————————————————————————
这是一个认知误区!
拿美国的波多黎各来说,在美西战争后获得波多黎各(1898年,西班牙赔的殖民地),美国当时确实面临着国内的经济挑战(如1893年恐慌的影响),美国当时处理波多黎各的方式体现了其新兴帝国主义的务实态度:军事占领、经济剥削,并逐步建立一个由美国控制的殖民管理体系,而非立即投入大量资金建设!
一条黑影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22:38
狗让主人向另一条狗学习
新质大保健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5:09:21
话糙理不糙。QNMD中华民族吧。
================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43:36
楼下就几把扯淡
中华民族是尼玛的瞎扯的概念
哪里有尼玛中华民族
只是汉族 或者其他的民族而已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54:09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50:41
这才是正确观念,关健是人民幸福平和,如果中国大陆如美国那样,能愁台湾不归(美国托管多岛都想加入美国)。如果自己贫苦不堪,作为老百姓想强加自己痛苦于他人,那就是畜生!
=========================
非常赞同!握手,误会你了!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52:42
@西楼月如钩
源自维基:
台湾的汉族占总人口的97%,其中主要又分为闽南人[24](约73%)、客家人(约12%)、外省人(约13%)[25]。汉族为台湾闽南人(祖籍福建省泉州府、漳州府等,有时被称为福佬人)、台湾客家人(祖籍广东省嘉应州、惠州府;福建省汀州府等)、台湾外省人三类的汉族民系。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50:41
这才是正确观念,关健是人民幸福平和,如果中国大陆如美国那样,能愁台湾不归(美国托管多岛都想加入美国)。如果自己贫苦不堪,作为老百姓想强加自己痛苦于他人,那就是畜生!
西楼月如钩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43:36
楼下就几把扯淡
中华民族是尼玛的瞎扯的概念
哪里有尼玛中华民族
只是汉族 或者其他的民族而已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40:23
对于大陆来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是应该是最后的底线。
对于台湾人民来说,他们有权力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所属政府(一个中国的框架之下)
台湾独立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因为无论如何(回归大陆或者保持中华民国的现状),台湾都将是中华民族大家族的一部分。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9:57
现在谁要占领台湾?难道是日本?党妈这种自己当女表子高喊那女人偷人的技俩不知道吗?
GOATMESSI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35:59 zhwhz 发表评论于 2025-11-30 14:26:43
你主张党妈在台湾复制元军兽行?
=================================
应该是日均占领台湾期间的日军兽行吧,元军 对比 日军才对吧!日本台湾总督府屠杀台湾抗日民众不计其数。据不完整统计,50年殖民统治期间被屠杀的台湾民众高达60余万人
页次:
1
/3
每页
50
条记录, 本页显示
1
到
50
, 共
106
分页: [
1
] [
2
] [
3
] [
下一页
] [
尾页
]